联化科技(002250)化工龙头价值分析系列之十:联化科技

联化科技(002250)化工龙头价值分析系列之十:联化科技
2020年05月08日 18:52 东方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联化科技(002250)化工龙头价值分析系列之十:联化科技 来源:东方证券

中间体及原料药定制生产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显著,与全球跨国巨头建立起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已度过前几年内外因素冲击带来的最差时期,有望重回快速增长,具体如下:

核心观点

走过最差时刻有望重回快速增长:公司毛利率长期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15年以前公司利润体量也随产能扩张保持快速增长。但14、15年全球农化市场冲顶向下,海外巨头进入去库存周期;公司12年开始加大HSE的开支,15年起引入外籍高管等提高了费用率,18、19年还受到重大环保和安全事件牵连,公司净利率和周转率大幅下滑,过去几年基本是公司最困难的时期。但是从现在这个时点看,短期一次性冲击将逐渐消化,公司有望在持续增强的竞争力和资本开支的支撑下,实现新一轮的快速成长期。

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定制生产行业有很高的进入壁垒,主要在于客户关系的建立。定制生产商在产品上高度依赖其服务的大型跨国公司,下游对供应商的要求非常严格,考察周期可达7年之久。然而公司却能够与全球前5大农药和前20大医药公司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并且在供应链中的参与程度极高,项目持续不断,说明公司对下游有很强的不可替代性。主要体现在1)技术平台优势;2)风险控制能力;3)国际化视野。

公司成长空间广阔:农药和医药开发成本的攀升将持续推动定制生产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在产业链配套等方面优势将成为新的增长极,联化作为国内龙头企业最为受益。公司近年来资本开支不断,不仅现有主要基地的在建产线有望陆续投放,还在德州、临海等子公司规划了大几十亿的项目,足以支撑未来5年以上的成长。此外,公司因事故牵连而停产的子公司复产预期也逐渐明朗,公司有望走出低谷再次迎来快速增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22年公司每股EPS为0.38、0.67和0.87元,采用分部估值,加权后21年PE为26倍,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7.42元和增持评级。

联化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