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发布2019年报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超四倍

融钰集团发布2019年报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超四倍
2020年04月30日 17:49 投资家

原标题:融钰集团(维权)发布2019年报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超四倍 来源:投资家

4月29日晚间,融钰集团(002622.SZ)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4.0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2,275万元,同比大增437.96%,经营性现金流情况有较大改善。

融钰集团的主要业务有三块,即实业板块、创新科技板块、金融服务板块,各板块业务规范运营,稳步发展。

期内,融钰集团以“产业场景+大数据科技技术+金融服务平台”为产融结合模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不但进一步优化了资产结构,改善了治理水平,降低了管理成本;也极大提高了融钰集团的运营效率和管控能力,特别是在实业和创新科技板块取得了靓丽的成绩。

积极提高研发能力夯实传统主营业务

融钰集团以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作为重点发展的实体版块,共录得业务收入约7,18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约46.27%,传统主营业务得到进一步夯实。据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继续加深与老客户的粘性,已经在钢铁、化工、煤炭等行业耕耘多年,培育了一批忠诚度高的行业客户,并且销售区域已遍布全国;同时,积极开发优质新客户,在国家电网公司、水务、环保、新能源等类型企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报告期内,永大电气致力于24KV磁悬浮列车专用配电高压真空接触器研制、经济化控制器设计、YDDLB低压永磁真空断路器全系列升级产品研发、永磁断路器紧急分闸延时重动装置、12KV-1250A高压永磁智能真空断路器等产品的研发,不但扩充了产品类别,形成了产品系列化,降低了采购成本,同时也提升了产品性能及核心竞争力。相信未来融钰集团有望凭着公司优质的产品性能和多样的产品类别取得稳步发展。

布局大数据细分行业打造创新科技生态圈

在创新科技板块方面,融钰集团以全资子公司智容科技作为重要支点发力创新科技。报告期内,该板块业务录得收入约5,87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约37.80%,其中,公司征信大数据软件服务录得收入约4,7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28%,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不断突破的新引擎。

据年报显示,2019年智容科技完成了互联网++监管产品的项目研发,并已在河南地区上线使用;同时,智容科技对相关产品的技术架构进行了升级规划,并对所有产品线微服务架构进行了改造。期内,不但完成了工商业务产品线的整合更新迭代,推出了智慧市场监管平台V2.0,也完成了非公经济大数据云平台、智慧消防物联网项目、政务大数据应用平台、乡镇绩效考核评估系统等多个项目。相信未来随着智容科技研发的不断深入,其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收益率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目前,我国大数据安全行业还处于初期阶段,规模较小,发展不成熟,存在着包括数据信息孤岛、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数据平台监管不足等关键障碍和挑战。不过,随着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印发,首次将“数据”作为与土地、劳动、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为要素之一,大数据产业有望迎来“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等三大红利。同时,据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预计2019-2021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保持30%以上增速,到2021年达到4920.3亿元;数据服务市场规模到2021年将达3188.3亿元,2019-2021年复合增长率达33.8%,而融钰集团作为率先发力该细分行业的公司,或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头羊。

展望2020年,据融钰集团表示,公司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继续深耕公司传统主业智能永磁开关产业,聚焦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为实现产融结合的目标而努力。

融钰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