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1876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

和顺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1876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
2020年04月30日 17:27 东方财富

原标题:和顺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1876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4月27日晚间,和顺石油披露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和顺石油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实现净利润1876万元;对应经营性净现金流为6268万元,同比增长480.80%。

  作为“民营加油站第一股”,和顺石油于今年4月7日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顺利募资9.28亿元,将用于长沙铜官油库建设、和顺智慧油联平台及零售网点扩张储备金项目。

  业内人士称,疫情期间出行的减少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居民部门的成品油消费;但随着我国战疫成功,相关消费正在快速恢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对整体原油需求的负面影响预计将长期压制国际油价,我国居民成品油消费量有望受到低油价的有效刺激而出现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和顺石油一季度预收账款余额高达1.28亿,这意味着,一季度出行的减少虽影响到了成品油的消费量,但并未削减和顺客户们给油卡充值的热情。客户粘性的增强,也为公司之后的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据悉,自2015年“两权合并”后,原油进口权向民营及地方炼化企业开放;受益于供需两端成品油价差的扩大,和顺石油的毛利率与业绩近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自2005年我国开启石油行业市场化改革以来,和顺石油专注区域市场,不断做大做强。资料显示,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湖南省及周边地区。

  目前,公司拥有30余座加油站和2.95万立方米库容的湘潭油库,总库存容量高达3.55万立方米;拥有1条铁路专线使用权、25辆不同吨位的油罐车。较为完善的仓储及物流运输体系,为公司油品供应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支持公司成品油批发业务持续发展。

  和顺石油牌照齐全、产业链完整,在湖南及周边地区加油站位置优越、品牌认可度较高,是所在区域内最具竞争力的民营成品油企业之一。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和顺石油零售业务终端布局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展,综合服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从经营数据来看,和顺石油负债率低、现金充足,能有效平抑油价波动并保障公司稳健经营。此外,相较于其他民营加油站,和顺石油加油站以品牌连锁模式经营,拥有管理、服务、推广等多方面优势,能通过品牌影响力有效获取和保留顾客,并通过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打造品牌价值,形成良性循环。

  对于和顺石油未来的发展,管理层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客户至上、诚信双赢”的经营方针,发扬“诚信、务实、拼搏、开拓”的企业精神,宣扬“和顺石油,为爱加油”企业品牌文化,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经营工作核心,努力成为湖南省内效益最佳、口碑最好的成品油综合服务企业。

(原标题:和顺石油一季度实现净利1876万元,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

和顺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