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又迎新亮点!清肺排毒汤受益股来了

医药板块又迎新亮点!清肺排毒汤受益股来了
2020年04月20日 14:10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医药板块又迎新亮点!清肺排毒汤受益股来了 来源:第一财经

  20日,疫情相关的行业板块表现仍较为强势,只不过风口从口罩产业链转移至医药、医疗器械领域。如近期,连花清瘟龙头以岭药业(002603.SZ)股价不断创历史新高,血必净龙头红日药业(300026.SZ)斩获三个一字涨停板,核酸检测龙头达安基因(002030.SZ)四个交易日三个涨停板,带领相关板块上演涨停潮。

  值得注意的是,这边连花清瘟与血必净的热度还没消退,这个周末清肺排毒汤又火了。

分析点评

  最新消息方面,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王伟介绍,清肺排毒汤是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推荐的、目前唯一一个通治方剂,已在全国28个省市广泛使用。在66个定点单位的病例观察中,截至4月12日零时,收治病人1262例,已有1253例治愈出院,占99.28%。

复盘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场内资金攻击的路径十分清晰,主要有两点,一是对病毒有疗效的药物生产商,比如连花清瘟;二是疫情打破供需平衡的行业,比如口罩、呼吸机、检测试剂等。不知,生产清肺排毒汤的相关公司能否得到资金的青睐。

相关个股

华润三九:2月19日,经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同意,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将为湖北省无偿供应“清肺排毒汤”复方颗粒制剂。4月16日,公司表示清肺排毒汤无海外业务。

珍宝岛:2月16日,公司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关于申请制备“清肺排毒汤”颗粒剂支援湖北的请示,并得到积极回复。

浙江震元:子公司震元连锁、震元饮片有供应清肺排毒汤所涉处方药材。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医药板块 涨停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