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武汉首个航班启“航” 38名旅客平安抵达!旅客:坐飞机回武汉真好

重庆到武汉首个航班启“航” 38名旅客平安抵达!旅客:坐飞机回武汉真好
2020年04月04日 00:00 重庆商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重庆到武汉首个航班启“航” 38名旅客平安抵达!旅客:坐飞机回武汉真好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重庆到武汉首个航班启“航”,38名旅客平安抵达!旅客:坐飞机回武汉真好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复航,重庆首个航班于4月8日6时25分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7时28分平安降落湖北武汉天河机场。

记者从西部航空公司获悉,该航班是随着湖北省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天河机场解封后,重庆首个在武汉客运的航班,这也标志着西部航空正在逐步恢复湖北地区的国内航线网络,为旅客离鄂赴鄂提供便利。

记者获悉,今天将有多个航班从重庆飞往武汉,单程票价在430元。

旅客:年前就到重庆了,能坐飞机回武汉真好

4月8日6时25分,西部航空PN6219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武汉天河机场。

“我是春节前回家看望父母,准备春节接父母到武汉过节。”旅客周正说,结果因疫情,他整个春节都在重庆度过,妻子和孩子在武汉过。疫情期间 ,他天天担心妻子和孩子,每天都会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情况。所幸,妻子和孩子在家没有出门,严格执行封闭政策措施执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复工后,他在重庆的家里办公,由于武汉一直没有解封,他也没有办法回家。得知8日武汉将解封,他第一时间在网上购买了机票。回武汉看望妻子和孩子,同时上班。“坐飞机回武汉真好。”他说。

西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坐飞机到武汉的旅客有38人,有出差的,有回武汉的。

消毒:体温检测、每隔一小时清洁一次

记者获悉,鉴于武汉地区航线刚刚恢复,西部航空调配了经验丰富的机组执飞航班,并采取全流程管控措施,重点关注客舱防护,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登机前,西部航空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通过广播等方式提醒旅客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飞机航行期间,机组全程佩戴防护用品,每隔一小时对盥洗室等进行一次清洁。

航班结束后,专业人员对机舱、登机梯、廊桥等人员活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并按工作流程更换飞机循环风扇气滤。西部航空还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各种方式,为前往湖北地区的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提供便利。

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旅客乘坐飞机前,需要提供健康码,以及体温检测等规定登机。

今天还有多个航班飞往武汉,单程票价430元

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目前,在渝经营“重庆=武汉”往返航线的主要有西部航空、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华夏航空、厦门航空。

今天还有多个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武汉,包括西部航空、川航、南航航空、华夏航空公司等航班。

记者从华夏航空公司获悉,华夏航空已经恢复湖北区域所有航班,涉及重庆的航线主要有三条,其中,3月29恢复重庆=襄阳=大连航线,每周246执飞,重庆=襄阳=杭州航线,每周1357执飞,4月8日恢复重庆=十堰=武汉航线,每日一班。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查询获悉,今天重庆到武汉的单程机票430元起,但后面日期的机票在470元起,比如4月9日,华夏航空公司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机票是470元。4月10日,四川航空、南方航空从重庆飞往武汉的航班机票在1000元以上。

西部航空恢复多条运力

截至4月初,疫情期间,西部航空在疫情期间确保了重庆=广州、重庆=郑州、重庆=深圳、重庆=珠海、重庆=泉州、重庆=汕头、郑州=汕头、重庆=拉萨、合肥=拉萨、郑州=西宁=拉萨、郑州=格尔木=拉萨、重庆=昌都、重庆=日喀则等在内的13条航线不断航,共执行1824班次,累计运送旅客19.55万人次(整体共执行4474班,旅客数52.9万人),并计划4月份整体恢复执行航班2410班次,航班总量计划恢复达疫情前55%,恢复航班涉及航线包括郑州=南宁、重庆=南京、郑州=温州、郑州=哈尔滨、南京=深圳等。

此外,海航集团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湖北复航、复工、复产工作,3月29日当天,海航旗下宜昌三峡机场恢复宜昌至福州、深圳、西安、杭州、贵阳、哈尔滨、海口、天津、南宁、广州、南京等方向16个航点、22条航线,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4月8日至14日,海航旗下11家航空公司预计执飞湖北进出港航班790班次。

航班 平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