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广汇汽车(600297.SH)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至“B+”,展望“负面”

惠誉:下调广汇汽车(600297.SH)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至“B+”,展望“负面”
2020年04月01日 16:57 久期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惠誉:下调广汇汽车(600297.SH)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至“B+”,展望“负面” 来源:久期财经

集团有限公司(China Grand Automotive Services Group Co.,Ltd.,简称“广汇汽车”,600297.SH)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B-”下调至“B+”。展望“负面”。

评级下调反映出广汇汽车流动性的恶化。“负面”的展望反映出,在COVID-19爆发造成的行业混乱中,这家汽车零售商继续执行其去杠杆计划的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惠誉还授予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hina Grand Automotive Services Limited)发行的8300万美元、息票率8.885%、2021年到期的高级票据“B+”最终评级,回收率评级为“RR4”。惠誉于2019年10月8日授予该票据“BB-(EXP)”预期评级,并于2019年11月10日对该评级进行了确认。预期评级和最终评级之间的差异是由评级下调造成的。该票据由广汇汽车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担保。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短期融资增加:广汇汽车于2019年12月赎回了3.28亿美元的高级永续票据,以及2020年2月到期的2.18亿美元高级票据。赎回,而非其他长期借款,增加了广汇汽车对短期融资的依赖,从而对其财务结构产生负面影响。惠誉认为,鉴于广汇汽车强大的市场地位和稳固的银行关系,尽管短期内其债务到期情况不太可能有实质性改善,该公司仍有充足的在岸信贷安排可用。

不确定性增加:COVID-9爆发造成的行业中断,导致中国2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约80%,加大了广汇汽车的业务压力,可能会阻碍其去杠杆化计划。然而,广汇汽车表示,3月份的销售已迅速恢复,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业务活动将恢复正常。惠誉将继续监测疫情和全国汽车销售的走向。惠誉还预计,如果疫情消退,在中国消费者对私家车需求上升,以及潜在消费刺激政策的驱动下,汽车需求将出现复苏。

新的去杠杆化措施:广汇汽车管理层表示,将出台新举措来稳定收入、利润和现金流。该公司正与汽车制造商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新的高利润率汽车维修产品,并预计其售后服务业务部门的利润率将有所提高。广汇汽车还提出了进一步的成本削减和资本支出控制措施。该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完成人民币34亿元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并将为未来的任何并购活动提供非债务融资。

评级推导摘要

广汇汽车的评级受其领先市场地位和庞大运营规模的支持,但受到高杠杆率的限制。该公司的同行包括美国最大的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 Inc. (简称“AutoNation”,BBB- 稳定),AutoNation在美国16个州拥有超过360家新车特许经销权。广汇汽车的运营规模和利润率与AutoNation类似,但财务指标较弱,自由现金流生成量也较低。

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eHi Car Services Ltd.,简称“一嗨租车”,B 稳定)是中国第二大的汽车租赁公司,其杠杆率与广汇汽车类似,但广汇汽车的运营规模更大,资本支出要求更低,竞争环境更加稳定。与中国百货业运营商金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Golden Eagle Retail Group Limited,简称“金鹰商贸集团”,BB 稳定)相比,广汇汽车的市场地位更高,但杠杆率较弱,利润率较低,自由现金流生成量较低。

关键评级假设

惠誉对发行人评级的关键假设

- 广汇汽车的金融服务(租赁)实体的分拆取决于以下假设:该公司的租赁资产质量相对于历史报告数据不会出现显著恶化。

- 2020-2022年低个位数的收入复合增长率(2019年估计为0%)

- 2020-2022年平均EBITDA利润率为4.8%(2019年估计为5.5%)

-资本支出(包括收购)在2020年下降至人民币12亿元,到2022年上升至人民币30亿元(2019年估计为人民币24亿元)

回收率评级假设

惠誉的回收率分析基于持续经营价值,因为它高于清算价值。持续经营价值来源于广汇汽车 2018年99亿元的EBITDA,折价率为40%,企业价值/EBITDA的比率为5.0倍,行政索赔为10%。

广汇汽车高级无抵押债务的回收率评级为“RR4”,因为根据惠誉对回收率评级标准的国别处理,中国在债权人友好度方面属于“D组”国家。持有该组资产的发行人的回收率评级上限为“RR4”。

评级敏感性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正面评级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如果广汇汽车能够进入资本市场,延长债务期限,执行去杠杆化计划,并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在杠杆率和覆盖率的负面指引范围内,那么广汇汽车的评级展望可能会被调整为“稳定”。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负面评级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如果业务恢复速度低于惠誉的预期,导致收入、利润率和/或现金流生成长期恶化,从而导致杠杆率和覆盖率持续高于负面指引,那么广汇汽车的评级可能被下调。负面指引包括:

-FFO调整后的净杠杆率(不包括租赁)持续高于6.0倍(2019年估计为5.0倍)

-FFO调整后固定费用保障(不包括租赁)持续低于1.5倍(2019年估计为2.1倍)

-未能在未来12个月内改善其债务到期状况

流动性及债务结构

充足的流动性:截至2020年2月底,广汇汽车拥有人民币72亿元的非限制性现金,人民币390亿元的可用和未动用的信贷额度,而短期借款为人民币390亿元。该公司凭借强大的市场地位和稳固的银行关系,得到了国内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财务调整摘要

惠誉未对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Huitong Xincheng,简称“汇通信诚”)进行合并分析,汇通信诚是广汇汽车旗下从事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

广汇汽车 外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