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发展,看好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

行业周报: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发展,看好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
2020年03月16日 08:16 东北证券研究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行业周报: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发展,看好板块中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成长+改革动力仍然充沛,行业还将保持较高景气度。从成长和改革两个层面看,未来行业发展仍具有较强动力:(1)成长层面:业绩快报数据表明行业2019年发展仍然稳健,其中核心军工配套企业利润增速在10%-20%附近,优质民参军企业利润增速在30%-50%之间。未来国防预算的投入将保持较高增速,军工行业有望持续稳健发展。(2)改革层面:未来三年国企混改进入重要时段,军工企业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有望加快。日前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新规,对推动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起到积极影响,预计未来军工企业融资活动和资产证券化将趋于活跃。

“硬科技”属性认知不断强化,看好军民两用技术投资机会。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快速变化,国防科技和军民两用技术的战略意义被重新认识,对军工“硬科技”属性的认知正不断强化。军民两用技术在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领域均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先进的军用技术和产品将不断向民用市场溢出,航空发动机、高端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技术和产品,将在民用市场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其中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也将逐渐凸显。我们在2020年度策略报告中强调的军民两用技术,已作为今年军工投资主线之一获得验证,我们继续看好空间信息、航空技术、核心元器件等军民两用技术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关注军民两用技术和资产证券化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资产证券化和军民两用技术相关标的:1)优质资产证券化:中航机电振华科技四创电子航天发展;2)军民两用技术:航发动力航天电子鸿远电子宏达电子光威复材

风险提示:资产证券化进程不及预期;民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原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于2020-3-15;陈鼎如证书编号:S0550518080002)

资产证券化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