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002821)国内化学药CDMO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凯莱英(002821)国内化学药CDMO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2020年03月02日 12:29 方正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凯莱英(002821)国内化学药CDMO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方正证券(维权)

公司2月28日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长34.11%,归母净利润5.56亿元,同比增长29.75%,扣非归母净利润4.90亿元,同比增长32.94%。

全球CDMO产能持续向国内转移,公司订单情况向好,业绩保持高增长符合预期。近期引入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有望助力公司新业务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保持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未来化学合成大分子、生物大分子和临床CRO等新业务逐渐产生突破,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国内化学药CDMO行业景气度高,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新业务拓展有望持续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收入增长达到34%,维持快速增长。海外CDMO订单持续流入中国,国内MAH制度下,CDMO项目同样快速增长,公司前期储备的大量临床阶段项目将逐渐转化为商业化项目,同时公司产能持续扩张,项目承接能力逐渐提升,拉动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2020年初,重要客户再鼎医药的尼拉帕利在国内获批上市,成为公司国内项目中首个商业化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同时,公司也在打造一站式创新药服务平台,积极拓展化学合成大分子、生物药CDMO和创新药临床CRO领域等新业务,有望在未来几年逐渐取得突破,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将维持30%左右增长。

高瓴资本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有望助力公司新业务发展。

高瓴资本是专注于价值投资的长期投资者,生物医药是其重点投资的领域之一,已投资了国内多家优秀创新药企和CRO/CDMO企业。高瓴资本参与公司定向增发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还将与公司在核酸、生物药CDMO和创新药临床CRO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公司与高瓴投资的生物科技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对公司新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亿、7.27亿和9.46亿,同比分别增长30%、31%和30%,2019-2021年EPS分别为2.41元、3.15元和4.10元。当前公司股价对应19、20、21年PE估值分别为74、57、44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凯莱英国内化学药CDMO行业景气度高,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