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制药重磅品种稳健增长,助力“健康中国2030”

振东制药重磅品种稳健增长,助力“健康中国2030”
2020年01月19日 14:45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振东制药重磅品种稳健增长,助力“健康中国2030” 来源:环球财富网

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由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为响应这一国策,山西省制药龙头企业——振东制药,聚焦科研创新,积极推动国际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促进我国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一定贡献。

过去一年,振东制药聚焦重磅品种的研发与创新,不断深化“肿瘤”、“泌尿”、“补益”三大管线的研发与布局,稳步推进70余个化药、40余个中药以及70余个补益类项目的研发与创新工作。其中,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创新药ZD03于去年8月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临床批准,并在美开展临床试验;公司旗下子公司康远制药研发的乳酸亚铁软胶囊也获批上市,成为国内仅有的两家生产企业之一,强势进军补血制剂百亿市场。

新药研发屡屡获得突破的同时,振东制药药品生产能力也持续增强。公司纳米制剂车间正式建成,相继完成了拉洛他赛脂质体、阿霉素脂质体的生产准备。目前,拉洛他赛脂质微球注射液已完成多批次生产,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符合质量标准要求,这为一类新药拉洛他赛的临床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振东制药在过去一年也动作频频。公司不仅与美国安德森肿瘤中心联合开展“复方苦参注射液”等肿瘤药的深度研究和国际审批,还与美国方泰达签订了“改良型新药复方多非产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肿瘤研究机构和学者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振东制药还与美国、澳洲、阿曼、日本等肿瘤机构联合成立了“振东国际肿瘤研究中心”,为医药科研领域的国际间合作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得益于科研成果的持续转化与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入,振东制药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2018年,公司先后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标杆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 、“最具科技创新力中药企业”等称号,以创新医药成果为国民筑起了健康“防护墙”。

振东制药表示,为了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海内外科研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大力推动药品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不断提升我国民众的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蓝图的构建。​

健康中国 振东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