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华有线股权控制关系变更 或将开启台网一体化整合进程

歌华有线股权控制关系变更 或将开启台网一体化整合进程
2020年01月17日 15:11 中广互联

原标题:歌华有线股权控制关系变更 或将开启台网一体化整合进程 来源:中广互联

歌华有线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通知,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划转到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划转到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月17日消息,歌华有线发布《关于股权控制关系变更的公告》,歌华有线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通知,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划转到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划转到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北京广播电视台。

变更前——

变更后——

截止2019年年底,有4家广电网络公司的股权进行了无偿划转。 有媒体表示,全国广电系统或许正式开启了台网一体化整合进程。 这将对广电系统的运行模式,IPTV与传统电视的协同发展,以及即将到来的全国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都带来深远影响。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会明则认为,不论此举是否与台网一体化有关,要说的是台网协作都是这个阶段必须之举。 事业的台和企业的网合并已不可能,台网协作的维系只有靠业务和利益。 不从政策上加强协作推进,台和网必将渐行渐远,自家人恶性竞争,穷鬼咬饿鬼,双亡。 国网整合,也不影响各地的台网协作,本地化内容与服务,整合替代不了,互联网也替代不了,要不然马云也不会提啥线上+线下+物流的所谓新零售了。

1、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

2019年6月7日消息,电广传媒收到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湘文资委函〔2019〕22 号),省文资委已同意将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股权划转完成后,网控集团成为影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2、东方有线

2019年6月14日,东方明珠发布公告,公布了《关于签订<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2%股权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的议案》。

经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明珠双方协商一致,上海信投拟向东方明珠转让其持有的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2%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信投将持有东方有线49%股权,东方明珠将持有东方有线51%的股权。

双方同意,目标股权的转让价格将由双方根据目标股权的评估结果另行协商确定。 双方应尽快推进并确定目标股权的转让价格。

双方同意加紧配合开展东方有线审计评估以及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等股权转让程序工作,力争于2019年9月30日之前,完成目标股权转让(即工商变更完成)。 上述交易最终以国资审批结果为准。

3、广西广电

2019年7月17日,广西广电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意向协议》。

据悉,广西广播电视台拟将其持有的广西广电314,276,684股,占广西广电总股本的 18.81%的股份无偿划转给广西投资集团。

资料显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若完成股权划转后, 广西投资集团将获得广西广电控制权。

4、天威视讯

2019年12月24日,天威视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 年 12 月 23 日收到宝安区国资局通知,其已将其持有的天威视讯 23,730,515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3.84%)和 7,792,529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26%)分别过户至宝安建投和龙华投控,宝安区国资局、宝安建投和龙华投控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并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划转完成后,宝安区国资局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宝安建投持有公司 23,730,515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3.84%),为公司第四大股东,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龙华投控持有公司 7,792,529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26%),为公司第五大股东,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 股权无偿划转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其持有公司的股份不变。

↙↙↙

歌华有线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