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双马2019中报业绩靓丽 净利润突破4亿元创新高

四川双马2019中报业绩靓丽 净利润突破4亿元创新高
2019年08月30日 20:46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四川双马2019中报业绩靓丽 净利润突破4亿元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间,四川双马(000935)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其净利润创下近年来新高。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8.83亿元,同比下降11.32%;但实现净利润却达到4.02亿元,同比增长37.07%;扣非后,该公司净利润依然高达3.87亿元,同比增长31.9%。

资料显示,四川双马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硅酸盐水泥等相关系列产品,主要产品为水泥、商品熟料、骨料等,目前处于区域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四川双马的经营业务还包含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青少年足球培训业务等。

2019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作为与水泥行业需求关系最紧密的宏观经济指标,投资增长缓中趋稳,今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去年同期增长5.8%,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1%,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

四川双马指出,随着国际国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家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有力支撑了水泥需求的增长。据国家统计局等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全国水泥产量10.45亿吨,同比增长6.8%。

报告期内,四川双马经营业务主要在四川省南部和贵州省北部。从整体看,川南和黔北区域的经济发展程度仍然较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城市化建设进程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以来,四川双马业务覆盖区域的经济呈现加速发展、后发赶超的态势。

其中,宜宾市着力打造四川经济副中心,区域内多个高速公路、 高速铁路项目开工建设;遵义市经济总量稳步上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改善。四川双马认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为水泥需求的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该公司经营业绩的持续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四川双马旗下主要子公司有三家,即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遵义砺锋水泥有限公司和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者分别完成营业收入1.61亿元、4.45亿元和1.68亿元,分别贡献净利润1.37亿元、0.38亿元和1.51亿元。

(唐强)

中报业绩 四川双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