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因敏感期买卖股票,跨境通监事暨实控人收深交所监管函

资本动态 | 因敏感期买卖股票,跨境通监事暨实控人收深交所监管函
2019年08月30日 16:49 财经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资本动态 | 因敏感期买卖股票,跨境通监事暨实控人收深交所监管函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8月29日,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跨境通”,002640.SZ)监事杨建新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根据监管函内容显示,跨境通于2019年8月28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而跨境通监事杨建新的配偶樊梅花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于2019年8月14日卖出公司股票32.41万股,交易金额为274万元。

杨建新作为跨境通监事,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规定。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杨建新在担任跨境通监事以外,还是跨境通的实控人。

2019年6月6日,实控人杨建新、樊梅花夫妇与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舵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杨建新与樊梅花夫妇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并将剩余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金舵投资。

金舵投资由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全资持股,若此次交易顺利实施,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将不再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跨境通控制权也将被转移至泸州老窖旗下。

据了解跨境通的主营业务包括跨境出口业务、跨境进口业务。而8月28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跨境通营收利润迎来了双降,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9.7亿元,同比下降9.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亿元,同比下降9.25%。

跨境通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