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双向协同 深度赋能航空主业产业链 中航资本发布2019半年报

深化双向协同 深度赋能航空主业产业链 中航资本发布2019半年报
2019年08月30日 14:41 中航资本600705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深化双向协同 深度赋能航空主业产业链 中航资本发布2019半年报 来源:中航资本600705

8月28日, 中航资本 发布2019年半年报,整体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充分发挥产业金融优势,持续深耕航空主业,做好能力建设与业务布局的“加减法”,深入推动综合金融协同与股东资源协同,深度赋能航空产业发展。

聚焦产融结合

做好能力建设与业务布局的“加减法”

贯彻落实航空工业集团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整体战略部署,中航资本深入推进以“金融+”为核心的发展战略,聚焦核心业务,在公司能力建设上做“加法”,激发组织活力,在业务方向上做“减法”,推进专业化发展,在细分领域做精做专。

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航资本实现营业总收入85.44亿元,较上年同期66.25亿元,同比增长28.98%;利润总额32.02亿元,较上年同期27.22亿元,同比增长17.63%。其中,中航租赁、中航证券、中航信托同比保持较快增长,中航租赁实现利润总额11.61亿元,中航证券实现利润总额2.52亿元,中航信托利润总额13.37亿元。

聚焦主业发展的各金融子公司也在细分金融领域里打造发展新格局,获得行业认可。2019年上半年,中航信托荣获由《银行家》杂志、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创新论坛颁发的“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和“十佳家族信托管理创新奖”,是唯一一家获得财富管理和家族信托财富管理双项大奖的机构。

深化双向协同

赋能航空主业产业链

作为航空工业集团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中航资本通过综合金融与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深度融入航空工业产业链,助推航空主业快速发展。在推进证券、租赁、信托、期货等综合金融工具协同运用的基础上,也不断强化与股东之间的资源协同与业务协同。

中航资本分党组书记、董事长录大恩多次强调,要大力加强业务协同,不仅是公司内部各金融牌照之间的业务协同,还要大力拓展与外部股东之间的业务协同。通过信息共享、业务共享、资源共享等,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力,打造客户金融服务链条,打造企业与客户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

2019年上半年,由中航租赁牵头,带动中航证券、安盟保险等单位,为四川地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中航证券协助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设立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有力支持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发展。

为更好的促进业务发展,2018年中航投资引入 中国人寿 、上海国际集团、上国投资管、国盛资本等战略投资者,实现强强联手,更好的赋能航空主业发展。录大恩带队走访战略投资者,就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各位股东对上半年经营业绩给与充分肯定,各股东单位代表、董监事也实地调研中航资本在贵州地区投资企业,包括 中航重机 、安吉精铸等,还对航空工业贵飞、贵航集团进行了现场调研,加强与航空主业的交流互动,积极探讨产融合作机会。

通过实地调研,新股东对中航资本综合金融与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路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各股东单位代表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与中航投资的业务协同,积极探讨合作机会,实现多方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中航资本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