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上半年营收增幅3成 高科技投资迎来发展机遇

新湖中宝上半年营收增幅3成 高科技投资迎来发展机遇
2019年08月30日 20:44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湖中宝上半年营收增幅3成 高科技投资迎来发展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新湖中宝(600208)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收入72.75亿元,同比增长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1亿元,同比增长18.08%;每股收益0.20元。

上半年,新湖中宝的地产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高科技投资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公司表示,公司所投资的企业发展势头强劲,部分已具备或将很快具备上市的条件,公司将积极推进上述公司的上市工作,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地产业务营收增幅超6成

作为长三角地产龙头企业,新湖中宝上半年顺应地产调控态势和市场变化,保持了地产业务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地产业务收入60.39亿元(不含合作项目),同比增长63.94%。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34%;新竣工面积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收入76亿元,销售均价约16100元;实现结算面积50万平方米和结算收入61亿元,同比增加56%和63%;结算均价1.22万元,结算毛利率约46%;公司地产业务营业利润约12亿元。

丰厚的土地储备,为新湖中宝持续发展提供了底气。数据显示,公司现有开发项目约50个(不含海涂开发项目),项目土地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00万平方米,权益总建筑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

目前,新湖中宝在上海内环内土地储备,名列行业前茅。目前,公司在上海五大旧改项目合计建筑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在上海的旧改项目,亚龙项目、天虹项目、玛宝项目已进入征收实施阶段。截至期末,征收签约率分别为95.52%、98.48%和99.30%。

高科技投资标的发展势头强劲

在稳固地产业务的同时,新湖中宝构建的高科技生态圈发展势头强劲,部分已具备或将很快具备上市的条件。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对已投入高科技企业的赋能,加快其在相关领域,特别是在传统金融服务领域等的应用,邦盛科技、趣链科技、谐云科技、晶晨股份等高科技企业的业务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有了快速增长。

以趣链科技为例,作为区块链行业的领先企业,趣链科技持续发力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推出国产自主可控的Hyperchain区块链平台,Hyperchain区块链底层平台已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三十余家金融机构,以及谷歌、微软、思科、因特尔等国外各领域龙头企业提供区块链服务。已经上线的应用场景包括数字票据、资产证券化、应收账款、数字存证、数据交易、国际贸易、智慧政务、养老金、医疗、溯源、能源等,成为国内区块链案例落地数目最多、涵盖范围最广、产生业务价值和社会效应最大的区块链公司

同时,趣链科技助力浙商银行,成功上线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应收款平台,累计签发金额已达1700+亿元;同时,该公司为杭州互联网公证处搭建“区块链公证摇号系统”,有效提高摇号项目的公证公信力;另外,该公司在医疗、司法、政务等领域的应用也正在积极探索。

据悉,各行业积极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成燎原之势,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的全新生态体系正悄然形成规模,趣链科技将携手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建区块链商业新生态。

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投资标的邦盛科技已与300余家金融机构达成业务合作,在国内金融实时风控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据悉,邦盛科技以“流立方”产品为支点,技术可应用于政务、港务、票务、轨道交通、电信、公共安全等领域,同时邦盛科技将持续技术攻坚,探索大数据实时智能分析技术体系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专注于无晶圆半导体系统设计的晶晨股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芯片供应商之一,产品遍及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于8月在科创板上市。而晶晨股份就是新湖中宝早期的投资标的。

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高科技企业的投入。比如说,入股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的股权;增资杭州易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4.81%的股权;入股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持有其1.01%的股权。

以宏华数码为例,该公司是一家面向纺织行业提供数码喷印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数码印花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纺织数码喷印设备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国内第一,公司产品出口意大利、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湖中宝表示,公司所投资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势头强劲,部分已具备或将很快具备上市的条件,公司将积极推进上述公司的上市工作,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李小平)

新湖中宝 增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