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7%,品牌文旅项目加速落地

新华联: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7%,品牌文旅项目加速落地
2019年08月30日 12:58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华联: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7%,品牌文旅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新华联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1亿元,同比增长10.27%;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上半年公司努力提高已投运文旅项目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加快文旅项目的建设进行,加速推进房地产项目的去化速度。文旅项目竣工交付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46.72%至4.38亿元,对公司业绩带来了较大影响。

文旅战略转型稳步落地,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文旅转型”是新华联核心战略布局。2019年公司文旅转型加速推进,各文化旅游项目持续落地,文旅运营不断升级。公司现已拥有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四川新华联阆中古城、芜湖新华联鸠兹古镇、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四大旅游景区,芜湖鸠兹古镇和西宁童梦乐园将于下半年投入运营,为后续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是全国旅游优选项目、湖南省重点工程。该项目深度挖掘“铜官窑”、“黑石号”历史文化,全方位立体演绎“一带一路”故事。大型原创演艺秀《铜官窑·传奇》、5D电影《魔法釉·传奇》、“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2019年6月28日正式面市,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再度提高。

2019年初新华联正式接管国家5A级景区——阆中古城。报告期内,古城强化营销宣传活动,“迎春灯会”、“民俗大联展”、“游古城,赏樱花”、 “小小少年阆”等广受游客喜爱,客流量和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芜湖鸠兹古镇预计将于三季度整体开园,该项目东岸景区开放后运营良好,深受游客喜爱。全面开园后,其“立足皖东南、辐射长三角、影响全中国”的战略定位将会更加清晰,成为公司文旅项目的一张名片。

8月18日,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正式开业运营,公司文旅产业集群再添一员。该项目通过“乐园集群+酒店+商业+文化”的全新模式,打造了中国首个丝路文化大型室外游乐度假集群。乐园拥有世界海拔最高的海洋馆、全国首创的集科普+展览于一体的青海湖裸鲤(俗称湟鱼)展示区、青海最高的摩天轮青海之眼等多个特色项目,可满足游客旅游、休闲、度假等多重需求。

新华联四大景区战略定位清晰,建设内容丰富,未来将成为新华联文旅战略转型的王牌产品。此外公司在全国重点城市拥有北京悠悠新天地、上海新华联广场、上海奥莱悦府、天津悦澜湾、长沙梦想城、三亚奥林匹克广场等二十余个房地产项目;通过收购中海文旅设计研究(大连)有限公司和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使公司业务扩展至规划设计和旅游服务。公司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已经形成,未来各个业务板块战略协同效应将更加明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深耕核心区域,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

文旅项目和重点房地产项目的加速推进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助推器。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298.5万平方米,竣工交付80.4万平方米。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2.8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9.50亿元,结算面积15.74万平方米,结算金额19.75亿元,年初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完成。

从地域上看,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大湾区、三亚、天津等经济发达区域。这些区域房地产市场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较小,也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颁发的“文旅地产优秀运营企业”称号,铜官窑古镇和鸠兹古镇获评中国优秀文旅代表项目,阆中古城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铜官窑矿物宝石博物馆获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公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作为“2018年度中国优秀文旅企业”、 “中国地产转型先锋品牌”、“文旅地产优秀运营企业”、“中国文旅地产优秀运营商”,新华联未来有望凭借全产业链协同模式提升经营效率,叠加各大文旅项目的品牌升级效应,实现长远稳定发展。

新华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