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暖风频吹!冷链物流板块被“焐热” 四方科技、大冷股份等个股涨停

政策暖风频吹!冷链物流板块被“焐热” 四方科技、大冷股份等个股涨停
2019年07月31日 11:55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政策暖风频吹!冷链物流板块被“焐热” 四方科技大冷股份等个股涨停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7月31日)A股三大股指盘初低开低走,随后维持低位震荡盘整,弱势格局较为明显,行业与概念板块跌多涨少,局部赚钱效应并不突出。

  从盘面上来看,政策暖风频吹!冷链物流板块被“焐热”,截止午间收盘,四方科技、大冷股份、海容冷链等个股涨停,冰轮环境澳柯玛铁龙物流等个股表现不俗。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据中国经济时报称,当前,冷链物流作为保障食品和民生安全的重要手段,已深度融入各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当中,成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环节。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球冷链联盟主办的2019(第十一届)全球冷链峰会暨“一带一路”贸易与冷链合作论坛在青岛召开,峰会以“链全球、寻动力、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以及美国、冰岛、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1200余名政府协会、科研院所、冷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表示,2018年,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冷链业务营业收入合计达398.24亿元,同比增长53.27%,占整个冷链物流市场13.79%;百强企业中新晋企业有25家,表现冷链行业竞争充分,市场活力强。

  民生证券指出,新基建(城市停车场、冷链物流、旧城改造、信息网络基建)、消费是下半年经济发力的主要方向。停车设备与冷链设备均呈现出低行业集中度特征,在政策刺激背景下,行业有望迎来发展期,优质标的将同时受益于行业规模扩大和市场份额提升双重利好。

  此前,仲量联行解读,作为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冷链物流为易腐产品的流通奠定了基础,例如,生鲜果蔬、肉类、乳制品、水产养殖产品和药品等。冷链物流属于综合性的行业,其中,冷链运输、冷链仓储和其他服务分别占比约40%、30% 和 30%。

  仲量联行进一步分析,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巨大机遇。第一、冷链设施供应不足,地理分布不均衡,呈现巨大的增长空间;第二、冷链物流设施有着广泛的需求来源,且需求持续增长;第三、目前市场较为分散,行业标准不理想,新技术将创造新的机遇;明确的政策支持将加速行业的发展。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大冷股份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