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被拒!

碧桂园被拒!
2023年09月19日 07:11 市场资讯

  转自:地产八卦

  碧桂园据悉再度延长旗下“16腾越02”展期方案的投票截止日,显示持有人与公司的博弈仍在拉锯。

  一位债券持有人称,从承销商处获悉,该债券的投票截止日延长至9月18日晚间。“16腾越02”存续规模4.9亿元人民币,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该期债券已两度延长投票截止时间至9月14日晚间。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未获授权公开评论。碧桂园暂未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请求。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民营房企之一,碧桂园自7月下旬以来流动性危机升级。但面对接踵而至的兑付压力,该公司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成功完成数笔境内外债券利息支付及境内债券展期,从而避免了公开债务违约。

  “16腾越02”接连的投票延期却显示出,随着更多的房地产公司陷入流动性困境,越来越多的展期计划令投资人不满。此前,远洋集团旗下远洋资本公告称,延期兑付“20远资01”的议案未获通过。

  碧桂园近期已经就“21碧地03”等七只境内债券的展期兑付方案投票,并得到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涉及到期及回售行权本金共103.1亿元。在此之前,原定本月到期的“16碧园05”亦获得展期。9月13日晚间,“21碧地03”两位持有人表示已收到利息兑付款。

  尽管碧桂园股价已自8月下旬低位反弹约50%,但投资者对该公司后续偿债能力尚存疑虑,其股价及美元债价格仍徘徊于历史低位。近期中国密集推出楼市利好政策,能否改善碧桂园的销售回款及融资环境,是影响其后续偿债能力的关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7.3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