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医药基金差距竟这么大?肖世源的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近一年跌20%

同是医药基金差距竟这么大?肖世源的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近一年跌20%
2021年08月10日 11:17 新浪财经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近日,有自媒体发帖指出,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基金或为市面上业绩最惨的医药基金之一。

  数据显示,这只基金近3个月收益-9.16%,近6个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20.27%,近两年收益39.23%。除去近6个月外,其余时间段其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均在末位。

  对比 “医药女神”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的业绩,此基金的投资者难免会心生“自己买了个假医药基金”的感觉。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持股比例中等 重仓股持有时间短

  据公开资料,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属于偏股混合型,最新规模为0.17亿元。投资偏重股票,整体风格为中盘-成长型,持股比例为68.1%,持股比例中等。

  业绩方面,近3年,与同类基金相比,该基金收益中等、风险中等。近1年,年化收益率为-20.2%,最大回撤为25.85%,表现偏弱。

  个股持仓方面,该基金前十大个股持仓占比接近60%,持仓集中。其中贝达药业普利制药科前生物安图生物康华生物为前五大重仓股,近三个月股价均在下跌。

  肖世源二季度降仓应对流动性拐点 倾向选择中等增速估值合理标的

  据wind资料,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的基金经理为肖世源,他管理公募基金4.2年,目前在管基金6只,在管规模3.06亿元。

  他是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现任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下设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历任上海合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研部研究员,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研部研究员,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2018年11月起任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智君科技显示,投资偏好方面,他投资偏重股票,整体风格为中盘-平衡型。股票行业偏好集中,主要为医药生物。重仓股票持有时间短;行业分布多变。

去年二季度和今年二季度,持股占比一度降到60%附近去年二季度和今年二季度,持股占比一度降到60%附近
今年二季度他持有的股票占比为68.1%,较上期降低了22.89%今年二季度他持有的股票占比为68.1%,较上期降低了22.89%

  作为医学背景的研究员,他股票行业偏好集中,主要为医药生物。但重仓股票持有时间短,行业分布多变。

截止今年二季度,他持有制造业占比较上期降低了14.37%截止今年二季度,他持有制造业占比较上期降低了14.37%
截止去年年底,他投资的行业比例变动幅度较大截止去年年底,他投资的行业比例变动幅度较大

  肖世源在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基金的二季报里对基金之后的运作策略进行介绍。他表示由于今年的市场能见度显著低于2020年,市场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反向波动,因此二季度仍对市场保持适度谨慎,降低了部分股票仓位,转到可转债,回避高估值标的。配置上,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主要选择中等增速估值合理,长期看仍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标的。从二季度的结果上看,二季度涨幅大的是高市盈率指数。不过往后看,流动性的拐点可能在下半年,暂时不改变当前配置思路。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