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7月金股组合亏损6.97% 8月荐股名单出炉

天风证券:7月金股组合亏损6.97% 8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8月02日 18:0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天风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同兴达凯莱英中兴通讯桐昆股份长城汽车新洋丰福莱特中航光电紫金矿业深信服

  【金股复盘】今年7月,天风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6.97%,在26家券商中排第22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中兴通讯、华友钴业、桐昆股份,月涨幅分别为16.76%、14.71%、8.18%。报告详见《券商7月金股组合"战绩":光大证券28.87%夺冠 银河最差》

  以下为天风证券8月的金股报告:

  天风策略

  1、政策背景:

  7.1之后,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目前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

  从前【效率优先】的30年,为了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牺牲了部分环境问题,容忍了房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和债务,容忍了贫富差距的扩大。

  但在【兼顾公平】的阶段,我们要在一些问题上逐步“拆雷”或是做出补救,对应的就是碳中和、反垄断、反腐败、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降低教育、医疗、住房等刚性支出);同时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扶持中小微企业(保就业、保民生)。

  2、对市场的影响:

  以上政策思路虽然早有迹象、不是一日形成的,但是教育政策的严厉程度,让市场开始意识到决策层的政策决心。

  在此政策脉络下,互联网、地方政府、房地产、乃至整个影响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领域和行业,都可能受到深刻影响。于是与此更密切相关的沪深300和恒生科技指数反映剧烈。

  3、排除法会发现,政策较为确定的方向就是支持高端制造业,但是近期新能源车、光伏的行业换手率先后超过阈值,代表情绪阶段性过渡演绎,所以也面临波动加大的问题。考虑基本面预期差和换手率,当前位置,军工最好。

  4、我们可以推导出一些长期结论:

  ①很多政策只是开始,顺势而为,不宜低估政策的决心。

  ②后续可能再难见到持续性、全面性的总量刺激政策。

  ③信用政策割裂:力保制造业和中小微,按住地方政府和房地产。

  ④总量流动性适度宽松,以便各个层面债务风险逐步“拆雷”。

  ⑤政策的割裂,导致市场各类板块的盈利预期也可能持续割裂,资金将少部分高景气板块追捧到极致的现象可能成为常态。

  ⑥高端制造可能成为新一轮周期的主线,中期看好新能源(尤其上游)、半导体、军工。当前位置,最看好军工(近期客户关注度显著提升)。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冲击风险偏好,全球流动性拐点,业绩不达预期风险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