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只公募REITs上市第二日集体回调 蛇口产园跌7% 刘郁:REITs收益相对稳定,炒作空间有限

9只公募REITs上市第二日集体回调 蛇口产园跌7% 刘郁:REITs收益相对稳定,炒作空间有限
2021年06月22日 16:20 新浪财经

  6月22日,首批9只公募REITs集体回调,截止收盘,仅富国首创水务(508006)收红,涨幅0.13%,现价3.888;东吴苏园产业REIT涨幅0%;其他7只均收绿,其中,蛇口产园(180101)跌幅最大,跌7.02%,现价2.464。详情如下:


6月22日收盘 数据来源:通信达交易软件
6月22日收盘 数据来源:通信达交易软件

  6月21日,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项目于上市交易首日悉数上涨。其中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REIT以14.72%的涨幅居首,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次之,上涨9.95%,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三只公募REITs涨超4%。

6月21日收盘 数据来源:通信达交易软件6月21日收盘 数据来源:通信达交易软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着力支持运营成熟、现金流稳定、市场认可度高的资产依托REITs实现权益融资,并将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加强关键制度完善,推动市场健康发展。沪深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REITs市场建设,尽快形成示范效应,与市场各方共同将基础设施公募REITs打造成为主流金融产品。

  此前,广发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刘郁表示,从长期来看,REITs收益相对稳定且具备高分红特征,炒作空间有限。相比不动产类REITs,收益权类REITs的债性更强,价格弹性可能较小。在上市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涨跌和换手,具有长期配置需求的投资者的占比可能上升,此后REITs换手率将下降至较低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