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潜力榜:银城生活服务、中奥到家倒数 碧桂园服务还能扩大一倍

物业潜力榜:银城生活服务、中奥到家倒数 碧桂园服务还能扩大一倍
2021年04月08日 18:09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截至4月1日,A+H45家物业股除去南都物业特发服务2家,已经有42家正式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鑫苑服务未经审计业绩)

  根据Wind数据及公司公告整理发现,目前有37家披露合约面积,平均合约面积达到了144.65百万平方米。合约面积即物管公司已经签订合同的面积,包括已经在管的面积及未产生收益的储备面积,这相当于确定了未来一部分产生的收入,因此物业股可预见性及确定性较强。从储备面积与目前在管面积的比率,我们也能估算其成长潜力。

  目前以合约-在管面积计算的储备面积,碧桂园服务最高,达到了443.2百万平方米,储备率为1.17,相当于还能再造一个碧桂园服务。其次是绿城服务、正荣服务、星盛商业、新城悦服务的储备率均超过了1。

  值得一提的是,在管基数越大,储备率越难提高。比如保利物业储备率仅0.49、彩生活储备率0.59、世茂服务储备率0.38。

  截止2020年末,储备率最低的是银城生活服务仅0.09,储备面积3.63百万平方米。其次是中奥到家储备率0.1,储备面积6.4百万平方米。

  查看更多物业上市公司年报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