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最赚钱的项目遭控诉 爱尔眼科陷自家员工医患纠纷

2分钟读财报|最赚钱的项目遭控诉 爱尔眼科陷自家员工医患纠纷
2021年03月03日 17:3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 碳排放第一大元凶已找到!碳中和背景下扩产周期结束,制约行业盈利之殇解除,板块迎来重要投资机会,这些优质龙头潜力巨大

【新能源车动见】再超预期!国内电动车年销量预期再度上调,铁锂电池成亮点,龙头企业库存下降明显

【硬核研报】剑指4万亿土壤修复市场,新增订单暴增33%!危废产能四年翻五倍,这家市值刚过百亿的资源化龙头将成为第二个“东方雨虹”?

【食品饮料α掘金】加速增长,“卤味一哥”未来3年收入至少增80%

  3月1日,在机构抱团股纷纷强势反弹的时候,爱尔眼科却延续了下跌的趋势,最终收跌3.92%,报收69.45元/股。据wind数据,爱尔眼科5日跌幅已达15%以上,若与2月18日时最高价92.69元/股相比,公司股价已跌去近4成。

  艾芬医生的纠纷尚未完全解决,爱尔眼科再遭“医疗事故”控诉。2月26日晚,微博用户“幽灵满世界彩虹”称,其本人在2017年8月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做了屈光手术,由于术前主刀医生并未按要求对手术方案及手术后遗症、禁忌症等进行详细沟通,术后第一天她的裸眼视力0.25,三年多治疗后,双眼裸眼视力下滑至0.05,矫正视力仅0.2。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控诉再引起各方注意的一大原因是,该用户本身既是爱尔眼科的患者,也是她做手术的医院的员工。

  爱尔眼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截至2020年11月底,爱尔眼科共有660余家医院机构。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8%至85.6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6%至15.46亿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2019年爱尔眼科的医疗服务和视光服务贡献的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71.01%、19.32%,医疗服务为公司的主要业务。其中,医疗服务分为准分子手术、白内障手术、眼前段手术、眼后段手术等,准分子手术为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2018年和2019年占比分别为35.11%、35.34%。准分子手术即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手术,用准分子激光通过对角膜瓣下基质层进行屈光性切割,从而降低瞳孔区的角膜曲率,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这次控诉即控诉的为公司的王牌服务——准分子手术,而此前,艾芬医生卷入其中的则为白内障手术,2018年和2019年,白内障手术贡献的营收分别占比19.29%、17.62%。另外,准分子手术和白内障手术的毛利率分别为57.38%、40.1%,前者为公司“最赚钱”的项目。

  2分钟读财报|春来教育负债高企 董事会一家却领千万薪酬

  2分钟读财报|朝云集团逆市开启招股 公司质地难敌蓝月亮

  2分钟读财报|蓝光发展出售蓝光嘉宝服务 公司可回笼数十亿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