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9亿并购踩雷 亚太药业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2分钟读财报|9亿并购踩雷 亚太药业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2021年03月03日 17:2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 碳排放第一大元凶已找到!碳中和背景下扩产周期结束,制约行业盈利之殇解除,板块迎来重要投资机会,这些优质龙头潜力巨大

【新能源车动见】再超预期!国内电动车年销量预期再度上调,铁锂电池成亮点,龙头企业库存下降明显

【硬核研报】剑指4万亿土壤修复市场,新增订单暴增33%!危废产能四年翻五倍,这家市值刚过百亿的资源化龙头将成为第二个“东方雨虹”?

【食品饮料α掘金】加速增长,“卤味一哥”未来3年收入至少增80%

  收购子公司暴雷,亚太药业(维权)一起受处罚。

  公告显示,2015年亚太药业斥资9亿元收购上海新高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并表之后的2016年到2018年间,上海新高峰虚增利润分别为3351.73万元、7370.78万元、6687.03万元,合计达1.76亿元;分别占亚太药业同期披露利润的11.65%、31.08%、27.7%。

  9亿现金并购失去对子公司的控制权,还因为业绩造假被证监会顶格处罚,亚太药业近20位董监高及相关当事人被给予警告并罚款,其中时任上海新高峰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军、时任亚太药业董事长及总经理陈尧根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浙江监管局拟对此二人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

  2分钟读财报|春来教育负债高企 董事会一家却领千万薪酬

  2分钟读财报|朝云集团逆市开启招股 公司质地难敌蓝月亮

  2分钟读财报|蓝光发展出售蓝光嘉宝服务 公司可回笼数十亿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