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券商3月金股出炉!集中推荐周期性公司

26家券商3月金股出炉!集中推荐周期性公司
2021年03月03日 15:53 新浪财经

穿越利好利空的短期迷阵,投资中长线的逻辑是什么?个人投资者如何操作?一份不错的报告中,中期的政策方向怎么看?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近日,先后共有26家券商推出了月度金股,共涉及287家A股公司(去重后196家)。从所推荐标的来看,券商3月金股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特征:

  1、集中推荐化顺周期的公司,化工最多,有色减少

  新浪财经统计的数据显示,券商重点推荐了顺期性的公司,化工行业的公司被21家券商推荐了37次,其中万华化学被7家机构推荐;其次是机械设备行业的公司,共被推荐了18次。另外,电气设备有13次,采掘10次,有色金属10次。关注有色板块的机构开始减少,其中共有3家机构推荐了紫金矿业

  2、电子板块推荐次数排第二,被推荐24次

  电子板块在行业板块推荐次数中排名第二,共有20家公司被推荐了24次。其中,拓邦股份被4家券商推荐,三安光电被2家券商推荐,海康威视京东方A等知名公司也在被推荐之列。

  3、从个股的推荐次数来看,周期性公司是主流

  万华化学、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的被推荐次数最高,分别被7家券商推荐;保利地产隆基股份旗滨集团被6家券商推荐;作为抱团股的标杆,贵州茅台被5家券商推荐;兴业银行万科A三一重工、拓邦股份、分众传媒先后被4家券商推荐。从整体上来看,券商重点推荐的都是周期性公司。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券商 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