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2月金股组合亏损9.68% 3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吴证券:2月金股组合亏损9.68% 3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1年03月01日 16:44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全球稀土看中国,中国稀土看包头!这家公司占尽天时、地利,却一直被看做低估值钢铁股,券商高呼稀土储量市值还有8倍空间!

【硬核研报】化工产品迎史诗级上涨!纺织品“味精“周涨幅超20%,成为最大赢家?利润已达1万/吨,这家产能全球第一的龙头业绩将要暴增

【硬核研报】疯狂的纸浆涨价潮停不下来,涨势有望延续至2021年第四季度,浆系造纸盈利上升通道已打开(名单)

【硬核研报】面膜市占率超40%,全球第四大化妆品制造龙头市值竟不足百亿!券商高喊公司双主业价值被低估四成,轻医美产品也即将放量

  3月,东吴证券推荐的金股为:建设银行三一重工瀚蓝环境九洲药业分众传媒、腾讯控股、中国联通广信股份中国平安宝钢股份

  【金股复盘】今年2月,东吴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亏损9.68%,在27家券商中排第27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分众传媒、荣盛石化杭可科技,月涨幅分别为0.83%、-1.61%、-2.41%。报告详见《券商2月金股组合"战绩":东兴证券6.86%夺冠 东吴最差》

  以下为东吴证券3月的金股报告:

  目前的通货膨胀预期主要是由经济复苏的预期带来:经济增长和需求来越强劲,才带来了通货膨胀的预期,这是一种良性的通货膨胀预期,短期能够为股票市场提供支撑。在全球通货膨胀预期下,对2021年全球及中国经济增长持非常乐观的态度,预计GDP同比增速能够超预期达到11%左右的增长。这样的经济复苏带动的通货膨胀预期短期内对股市是有利的。由于大多数企业盈利明显超出预期,预计在3月和4月报告披露期为股票市场带来上涨效应。

  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本身就是双刃剑:中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带来业盈利的增长,以及越来越乐观的业绩预测,但是由于股票市场估值越来越高,担心未来的通货膨胀会导致货币紧缩,传导导致估值的下跌。因此一季报披露后之后,对整个市场保持一定谨慎态度,估值不会越拔越高,尤其是在利率水平攀升的情况下。后期建议观察三个指标:1)观察美债的收益率曲线是陡峭还是平缓;2)实际利率水平是否上升;3)社融的增速及绝对数量:

  以业绩的大幅增长克服市盈率的下跌,选择高增长的顺周期行业:202年美国住宅补库存和中国制造业投资的复苏,这将会带来越来越强烈的经济复苏和企业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因此看好大制造业和上游原材料板块包括机械、化工、有色等行业。对于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品、食品饮料和部分医药行业,由于业绩增速稳定,较难消化高估值的风险,因此持谨慎的态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