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ST亚星收购景芝酒业买醉 账面没钱如何支付对价?

2分钟读财报|ST亚星收购景芝酒业买醉 账面没钱如何支付对价?
2021年01月14日 17:48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1年开年,白酒依然是A股最热的标的。

  大豪科技去年年底宣称要收购红星二锅头之后,股价一飞冲天,而另一家上市公司ST亚星最近也欲“买醉”。

  1月10日,ST亚星连续发布12份公告,一是实控人将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另一事项便是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白酒业务的控制权,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ST亚星主营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等产品,同时从事新型化学材料的开发和研究。由于2019年底,公司现有的生产厂区已全面停产,预计未来无法全面恢复生产,故公司被ST。

  受停产影响,公司的业绩惨淡,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仅0.43亿元,同比减少96.95%,净利润亏损0.2亿元,同比减少202.25%,公司经营近乎处于停滞的状态。也正因此,公司账面资金并不宽裕,截至2020年9月30日,ST亚星账面资金仅1.45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0.09亿元,短期借款却高达7.71亿元,负债的压力较大。

  虽然收购景芝酒业的交易价格尚未决定,但生产经营皆近乎停滞的ST亚星要如何支付收购的交易对价,令人担忧。

  此外,景芝酒业的“卖身”过程同样一波三折。景芝酒业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为1.13亿元,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销售业务,拥有以“一品景芝”为代表的芝香型酒系列,以“景阳春”为代表的浓香型酒系列等四大系列品牌。

  2018年,今世缘曾拟收购景芝酒业34%~49%股份,后因系列原因由直接收购变更为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收购,2020年12月24日,今世缘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在终止收购后不到半个月,ST亚星便慌忙宣布“接盘”。

  2分钟读财报|翻倍估值收购天戏互娱 盛天网络股价大跌市场不买账

  2分钟读财报|中来股份投资离谱私募巨亏近2亿 接连踩雷暴跌股

  2分钟读财报|林奇身后事:私生子曝光 加入30亿财产争夺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