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成基金姚余栋:宏观政策退出要稳健一些 不要让利率特别高

视频|大成基金姚余栋:宏观政策退出要稳健一些 不要让利率特别高
2020年11月02日 09:49 新浪财经

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8日,第二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出席盛典并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他表示,我们国家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了抗疫的巨大胜利,经济的恢复是很稳健的,经济的发展某种意义上也是傲视全球的,这时候在宏观政策上的退出一定要冷静、谨慎,不要特别着急。

  姚余栋解释道,“这次全球疫情影响下,明年全球经济的衰退是大概率事件,除非疫苗出来的比较快。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还是在大放水,央行的负利率可能还在继续执行,美联储可能较长一段时间都是低利率,如果通胀达不到2以上,可能就不缩表了。这样的话,境外可能是汪洋大海,咱自己不要成为全球洼地,因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制造业,保护我们的出口竞争力,这背后还有很多的就业机会。”

  姚余栋表示,人民币的升值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既有好的一面,也有防止出现人民币升值可能带来市场的羊群效应的一面。经济的消息越来越好,不要全民亢奋,宏观政策退出稳健一些、谨慎一些,不要让利率特别高,这样既伤害实体经济,又容易吸引境外资金大笔流入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婕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