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18个月亏62亿 剧集、开放加盟、唐探3谁能救万达电影

2分钟读财报|18个月亏62亿 剧集、开放加盟、唐探3谁能救万达电影
2020年08月06日 15:34 新浪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4日,万达电影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同比减少73.93%,净利润亏损15.67亿元,同比减少398.81%,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流入1.8亿元,去年同期流入9.25亿元。

  新冠疫情来袭,院线遭遇“黑天鹅”,长达大半年的影院歇业将万达、金逸等院线上市公司几乎推入了绝境。影视行业中,院线是典型的重资产业务,虽然票房惨淡,但电影院的房租、人力等成本都无法避免。

  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总营收19.72亿元,其中观影收入5.3亿元,成本17.61亿元,呈明显的入不敷出情形,广告收入2.8亿元,同比减少75.53%,商品餐饮销售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79.37%,电影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为2.02亿元,同比减少14.86%,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相关业务收入为5.2亿元,同比增长455.3%。

  由此可见,万达的业务全面萎缩,为自保公司上半年发力电视剧制作和发行,出品《青山绿水带笑颜》《幸福触手可及》《暮白首》《怪你过分美丽》等剧集,下半年公司储备电视剧项目还包括《号手就位》《琉璃美人煞》《长安诺》等。

  此次疫情,让万达意识到了传统重资产模式的高管理风险。2020年6月,万达对外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同时上半年关停国内影城17家,以提升影院整体的经营效率。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万达电影已开业直营影城651家、新建国内影城12家。

  现金流紧张的万达出台了定增补血,4月30日,万达公告拟募集不超过43.5亿元资金,其中30.45亿元用于新建影院项目,13.0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万达称,公司计划在2020年至2022年新建影院162家。

  有相关人士分析称,虽然万达电影短期内业绩承压,但开放加盟也有望催化院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目前,万达电影手里还攥着一张王牌——《唐人街探案3》,各方数据表明,《唐探3》为2020年最受期待院线片,而此片投资巨大,在电影市场尚未完全炒热时上映无疑风险较大。2019年,万达电影因资产减值等原因巨亏47亿元,若今年下半年未能扭亏,明年将被ST。

  影视行业缓慢复苏中,万达单靠下半年新片上映是否能将自己解救出困境?若票房仍不及预期或疫情出现反复,为了避免被ST万达或许只能像万达集团一样,走上抛售资产扭亏的道路。

  2分钟读财报|《八佰》定档刺激股价涨停 华谊保壳有望吗?

  2分钟读财报|珠江实业Q2销售额降30% 负债率和拆借资金走高

  2分钟读财报|万科24亿伸援 能拯救负债500亿的泰禾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