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嘉麟杰营收净利背离 现金流连续三年为负

鹰眼预警:嘉麟杰营收净利背离 现金流连续三年为负
2020年06月03日 17: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嘉麟杰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8.65%。同时,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营收净利润变动背离 三费/毛利润85%

  据鹰眼预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变动背离。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具体到数据,公司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4.36%;实现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上年下降193.68%,其中归母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198.6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24亿元,同比下降284.07%。

  对于营收的增长,嘉麟杰解释称系内销收入的增长所致。从分地区结构来看,公司主要为外销营收占比较大,外销本期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营业成本为5.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毛利率同比下降0.84%;内销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9%,营业成本为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02%,毛利率增长0.50%

来源:公司年报来源:公司年报

  对于净利润亏损,公司解释是由于公司资产划转事项进行账务处理后,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进行减记处理,并记入所得税费用,从而造成公司净利润为负。但公司说明此为一次性非持续性影响,后续不会继续影响公司经营实体的各类事项。

  2019年8月31日,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上海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100%股权、连云港冠麟服饰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嘉麟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Super.Natural Europe Ltd.90%股权、SCT Japan株式会社74.32%股权划转至子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公司,股权划转完成后,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公司承接原由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

  与此同时,由于公司大客户POLARTEC母公司管理层变动,对公司的数据对接系统提出新的改进要求,公司相关费用支出较大,公司的期间费用有所变动,其中销售费用为1.02亿元,同比下降6.75%;管理费用为0.74亿元,同比增长0.39%;财务费用为-0.04亿元,同比下降173.02%。

  据鹰眼预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三费/毛利润比值为85.14%。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经营现金流连续三年为负 应收账款增速快于营收

  公司本期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现金流却出现下滑。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三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始终为负,分别为-0.25亿元、-0.11亿元、-0.73亿元,分别同比变动-308.60%、56.42%、-584.29%。

  公司对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相比去年同期减少,解释为主要系公司年底备货支付采购货款增加以及收到的税费返还减少。

  与此同时,公司的应收账款为2.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87%,快于营业收入增速。且近三期,应收账款/营业收入比值分别为11.56%、12.07%、22.05%,持续增长。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为6.27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62%,客户过于集中。年报披露,公司客户粘性较强,集中度较高,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的获取订单,但同时存在一定的大客户依赖风险。(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子兀)

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度鹰眼预警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