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泰永长征净现比持续小于1 应收占比较大

鹰眼预警:泰永长征净现比持续小于1 应收占比较大
2020年04月11日 00: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泰永长征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73.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58.76万元,同比增长0.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311.38万元,同比上升26.06%。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报告期内,泰永长征公司主要从事双电源转换开关、断路器、变压器、新能源充电设备、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中低压电器元器件及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销售的产品包括电源电器、配电电器、成套设备及变压器设备四大大类。

  净现比持续小于1  盈利质量偏弱

  近三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961.03万元、7314.42万元、8236.82万元,同比增长9.88%、5.08%、12.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13.47万元、626.75万元、4933.64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4.38%、-46.50%、687.18%。

  经过进一步就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利润比值为0.13、0.09、0.60,净现比总体增长,但仍小于1 ,盈利质量仍然偏弱。

  泰永长征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687.18%,解释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现金流入增加、现金流出减少及因本期收购重庆源通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应收占比较大

  报告期末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3.21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比例为28.79%。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主要是由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和业务及经营模式所决定及本期重大资产重组收购重庆源通合并增加应收账款所致。

  报告期内,新增重庆源通成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重庆源通将与公司在业务拓展、客户资源、财务管理、公司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融合。报告期内,双方正在细化、落实组织模式、财务管理与内控、技术研发管理、业务合作等方面的具体整合措施,但鉴于本公司与重庆源通的业务存在一定的差异,本公司与重庆源通之间的业务整合存在一定的整合风险。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展,公司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鉴于这些企业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度,公司给予其较长的信用期,导致公司应收账款规模较大;此外,公司对于直销客户销售收入持续增加,也导致了应收账款余额的增长。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坏账准备,但如果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可能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财务风险。(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泰永长征 鹰眼预警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