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预警:恒丰纸业毛利率存货周转异动 资金短期承压

鹰眼预警:恒丰纸业毛利率存货周转异动 资金短期承压
2020年04月01日 20: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恒丰纸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9.0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33.88%;扣非净利润8537.18万元,同比上升32.81%。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毛利率存货周转率异动

  公司是国家烟草总公司确定的卷烟辅料生产基地,主要业务为特种纸、纸浆和纸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造纸相关原辅材料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特种纸产品可划分为烟草工业用纸、机械光泽纸、薄型印刷纸、其他纸等四大规格近千个品种。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市场覆盖率达到100%;行销亚、非、欧、南美、北美五大洲,出口量居同行业前列。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比同期上升9.01%,主要原因是产品销量增长及销售结构变化影响。营收结构看,2019年,公司76.38%的营收来源于烟草工业用纸,铝箔衬纸、薄型印刷纸的营收比分别为14.78%、4.68%;出口销售营收占比为22.53%。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增长10.47%至25.64%,而存货周转率同比减少14.6%至2.69%,公司毛利率与存货周转率变动背离。且近三年来,公司存货周转率分别为3.35%、3.15%、2.69%,持续下滑,存货周转能力趋弱。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规模为4.76亿元,占流动资产比例为32.89%,由于存货金额重大,且确定存货可变现净值涉及重大管理层判断,会所将存货可变现净值确定为关键审计事项。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广义货币资金低于短期债务 现金流持续净流出

  资金链层面,报告期末,公司广义货币资金为3.34亿元,而短期债务为3.92亿元,长期债务为1.28亿元,总债务为5.20亿元,公司广义货币资金低于短期债务,资金短期承压。

  现金流层面,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4077.47万元,去年同期为-1.14亿元,公司现金流持续净流出。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9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1亿元,资本性支出为3.17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刚好覆盖资本性支出,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80.26万元。(文/上市公司研究院财报鹰眼)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相关专题: 鹰眼预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