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胜天成遭问询:说明关联担保的收益和风险是否对等

华胜天成遭问询:说明关联担保的收益和风险是否对等
2019年07月08日 23: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8日消息,华胜天成(600410)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关联担保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为中域高鹏提供不超过8亿元的担保收益和风险是否对等及相关依据;说明是否承担了超出有限合伙人责任范围的风险;说明公司承担的潜在风险是否超出有限合伙人的责任范围等。

  上交所表示,根据华胜天成(600410)披露公告,为中域高鹏提供不超过8亿元的担保。中域高鹏的普通合伙人的实际控制人系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暨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本次担保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前期公告,华胜天成作为B类和C类有限合伙人出资4.4亿元投资中域高鹏,另签署合伙企业份额转让协议,约定华胜天成与王维航无条件远期受让A类有限合伙人平安证券致信3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13.86亿元合伙份额的本金及利息,且华胜天成与王维航互相提供无条件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华胜天成作为中域高鹏的有限合伙人,在协议中约定超出其出资额的回购义务,且承担连带责任。上交所要求华胜天成说明,在该项交易安排中,公司收益和风险是否对等及相关依据;公司是否承担了超出有限合伙人责任范围的风险,是否已实质上承担了普通合伙人义务,安排是否符合相关法规对上市公司的合规性要求。

  上交所表示,根据华胜天成(600410)披露公告,中域高鹏专项投资泰凌微电子,投资完成后中域高鹏成为泰凌微持股77.57%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暨董事长兼总裁王维航实际控制中域高鹏以及泰凌微。现中域高鹏在接到A类有限合伙人降低其份额比例的通知后,拟转让部分泰凌微股权以偿还相应出资额及利息。应股权受让方回购诉求,中域高鹏承担回购义务,公司与王维航按照C类有限合伙人份额的比例48.72%:51.28%进行差额补足,公司承担不超过8亿元的差额补足义务。上交所要求华胜天成说明,本次继续为泰凌微部分股权的潜在受让方承担差额补足义务的原因、合理性、合规性,上市公司承担的潜在风险是否超出有限合伙人的责任范围;要求全面评估公司可能承担的各项风险,论证风险收益是否对等、是否存在利益倾斜或利益输送、上市公司利益能否得到有效保障及依据等。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