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食品停牌7个月重组障碍终消除 复牌或大幅补跌

加加食品停牌7个月重组障碍终消除 复牌或大幅补跌
2018年10月09日 16:58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自2018年3月12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加加食品已经累计停牌近七个月,整整141个交易日。根据3月12日公告,加加食品停牌的原因为,筹划拟100%收购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经初步确认,该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1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而根据加加食品在9月26日晚间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最新进展公告也未给出公司股票复牌的明确日期。

  实控人违规借款,资产重组受困

  据了解,公司重组之所以推进如此缓慢,复牌遥遥无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陷入违规开具商业票据、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等一系列问题。就在公布停牌重组不久,4月28日公告就披露了加加食品实际控制人杨振违规借款5400万元公司资金偿还自己及其关联方的债务。6月2日公告显示,加加食品违规金额达5.12亿元,其中存在承担兑付义务风险的违规商票(已融资/贴现但尚未承兑)金额为3.62亿元,违规担保的本金余额为1.53亿元。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上市公司违规事项的解决是上市公司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必要条件。

  不过好的一点是,公司9月28日公告称,中国东方天津市分公司通过代偿的方式,妥善解决了加加食品涉及的违规债权。其中针对上市公司违规事项相关的债务已经得到偿还,上市公司的违规事项已经全部妥善解决。根据债务清偿协议,相关债权人将尽快解除对上市公司资产、账户的查封和冻结情况。因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较好的履行了其出具的消除违规事项的相关承诺,上市公司未因违规事项造成实质性的损失。

  上半年净利润锐减18.48%,业绩下滑严重

  公开资料显示,加加食品于2012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蚝油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其中,酱油和食用植物油是加加食品的核心产品,占其收入总额80%以上。但是近期公司业绩却不尽如人意,加加食品8月21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90.9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8.48%;营业收入为9.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57%;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较上年同期减18.60%,可见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较为严重。

  复牌或有较大幅度补跌

  相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加加食品违规债务已经清偿完毕,也就意味着扫除干净了重大资产重组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此次资产重组将会快速推进,那么公司股票复牌也为期不远了,可是这大半年市场的持续下跌,公司业绩的不给力也不得不引起广大投资者的担忧。

  公司股票从2018年3月12日停牌至今,两市股指相距停牌时分已经大幅下挫,沪指从3月13日3333.88的阶段高点一路下挫,截止到10月9日收盘的2721.01点,沪指跌去了612.87点之多,涨幅高达18.38%,深证成指则跌28.12%。不出意外的话,股票复牌后将会有较大幅度的补跌。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