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新股IPO路演前突然叫停,发生了什么?本周3只新股可申购

这只新股IPO路演前突然叫停,发生了什么?本周3只新股可申购
2022年05月29日 21:29 e公司

  5月上市新股首日无一破发的纪录告破。

  上周(5月23日至27日)共8只新股上市,1只首日破发。破发新股是5月27日上市的北证新股鑫汇科,首日收盘下跌11.18%。

  据目前安排,本周端午假期只有四个交易日,若无变化(5月30日到6月2日)共有3只新股申购,包括创业板1只,北证2只。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即将启动IPO路演的深证主板新股里得电科,突然公告暂缓发行,原因是尚存事项需要核查。

  本周3股打新

  截至目前,北证新股奥迪威天润科技已披露发行价。其中奥迪威发行价为11元,发行市盈率为29.48倍,高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4.88倍。天润科技发行价为8.05元,发行市盈率为19.76倍,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41.25

  奥迪威是专业从事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及相关应用的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压触传感器及执行器、雾化换能器及模组、报警发声器等,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仪表、智能家居、安防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业绩方面,2021年奥迪威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23.99%,净利润为5976万元,同比增长57.12%。本次IPO奥迪威募资3.96亿元,用于高性能超声波传感器产线升级及产能扩建项目等。

  天润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时空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业绩方面,2019年至2021年,天润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1.73亿元和1.97亿元;净利润1498.29万元、2931.76万元和3377.25万元。本次IPO,天润科技募资1.7亿元。

  创业板新股侨源股份6月1日网上申购。侨源股份是一家专注于高纯度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综合气体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是侨源股份第二次闯关创业板。侨源股份曾于2015年11月申报创业板IPO,并于2017年3月通过证监会审核并取得发行批文。而后2017年4月,侨源气体向证监会申请暂停发行,2018年5月申请撤回首发申报材料,终止发行上市。2020年12月,侨源股份再次提交创业板IPO申请,2021年8月IPO过会,今年3月18日获准注册。

  业绩方面,2020年到2022年一季度,侨源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7.33亿元、8.33亿元和1.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1.81亿元和2131.77万元。本次IPO侨源股份拟募资10.48亿元,全部用于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周13家IPO过会

  IPO过会情况方面,上周(523日至27日)共15家企业首发上会,其中主板3家,创业板5家,科创板5家,北证2家。最终13IPO过会,1家暂缓表决,1家取消审核。

  上周暂缓表决的是北证新股亿能电力,而劳力士国内经销商盛时股份则在上会前撤回IPO。

  5月26日上会冲刺上证主板的盛时股份,专业从事中高端腕表零售、批发业务,是全球领先钟表集团斯沃琪集团、历峰集团、劳力士集团等在国内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但就在上会前夕,5月25日证监会公告,因盛时股份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盛时股份源自“中国钟表大王”亨得利(3389.HK)。盛时股份原为港股上市公司亨得利的全资子公司,后来通过分拆获得亨得利控股相关资产。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持股35%的譽丰有限公司,背后的实控人为张瑜平,同时也是亨得利的实控人。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即将启动IPO路演的深证主板新股里得电科,突然公告暂缓发行,原因是尚存事项需要核查。

  里得电科是配网不停电作业专用车辆、专用设备、专用工具、专业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业绩方面,2019年到2021年,里得电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6亿元、4.04亿元、4.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937.99万元、9099.47万元、1.05亿元。

  本次IPO里得电科计划募资金额4.75亿元,分别投入到不停电作业专用车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停电作业工程服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里得电科深证主板IPO 2021年6月获受理,今年1月过会,4月22日领取批文,4月28日完成初步询价。

  5月6日里得电科公告,发行价格确定为25.48元。原定于2022年5月6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5月27日,原定于5月9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5月30日,并推迟刊登《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

  但事隔两周后,5月26日里得电科突然公告,目前已叫停原定于5月27日的IPO路演,称尚存事项需要核查。公告指出,根据规定,里得电科与保荐机构中原证券,出于保护投资者权益的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暂停原计划于2022年5月27日举行的网上路演。

  打新日历

  5月30日

  奥迪威(832491)是专业从事敏感元器件和传感器及相应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体业务包括传感器元器件及模组、换能器元件及模组和电声元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天润科技(430564)专业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籍测绘、地理信息系统(GIS)工程、地图编制等测绘及地理信息产业,为城市规划、土地管理、资源开发、交通、物流、公共安全等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技术服务。

  6月1日

  侨源股份(301286)是一家专注于高纯度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综合气体供应商。公司产品覆盖高纯氧气、高纯氮气、高纯氩气、医用氧气、食品氮气、工业氧气、二氧化碳、氢气、各类电子气和混合气等多种气体,客户范围覆盖冶金、化工、军工、医疗、食品等传统行业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责编:张骞爻)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