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只“牛股”复牌下跌!7只个股登上北交所“龙虎榜”,机构现身买入

2只“牛股”复牌下跌!7只个股登上北交所“龙虎榜”,机构现身买入
2023年12月01日 21:1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北证资讯 

  今日北交所股票多数走弱,2只短期走“牛”的个股复牌后下挫。其中,曾在5个交易日里连续4个30cm涨停板的志晟信息,今日领跌北交所。

  北交所披露,今日大跌的多只个股登上了“龙虎榜”,活跃游资“拉萨天团”频繁现身。与此同时,有机构出手买入。

  2只“牛股”复牌下跌

  今日北交所市场高开低走,北证50指数全天下跌4%,收报922.51点,成交额为106亿元。个股多数走弱,2只短期“牛股”复牌后双双出现较大的跌幅。

  志晟信息今日复牌全天走弱,盘中最大跌幅超27%,全天收跌26.9%,位居今日北交所跌幅榜前列;次新股泰鹏智能坤博精工等个股跌超15%;凯华材料复牌后盘中一度翻红,全天下跌超11%。

  在近期北交所的大涨行情中,凯华材料、志晟信息因走出连续多个涨停板而成为市场关注的“牛股”。其中,凯华材料在11月17日至11月27日7个交易日里收获5个30cm涨停板,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期间累计涨幅达411%。

  志晟信息则于11月21日至11月27日5个交易日连续出现4个涨停,股价接连刷新年内新高,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232%。

  股价大幅上涨造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凯华材料和志晟信息均停牌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凯华材料和志晟信息均于11月30日晚间披露核查结果。

  凯华材料公告称,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不过公司同时提示了股价短期涨幅较大风险及外部流通盘较小的风险,公司表示,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波动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此外,截至2023年11月30日,限售股份总数为58019932股,占公司总股本70.16%,限售股份主要是在任董监高及离任董监高持有的股份;无限售股份数量为24680068股,占公司总股本29.84%,其中新任高级管理人员预计将要限售17000股,其余股份为外部流通股。公司总股本较小,外部流通盘较小。

  志晟信息同样披露了核查结果,公司称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同时公司也提示了股价短期涨幅较大风险和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后者包括外部流通盘较小的风险及股东减持风险。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认为,这2家公司复牌后市场表现均未出现跌停,均强于市场预期,特别是凯华材料盘中两度顽强翻红,令市场惊艳。“北证50指数冲上1000点后连续下跌4天,成交金额从周一的300亿元到今天险守100亿元关口,量价齐跌,市场信心又归于平淡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个股跌多涨少,不过仍有个股强势涨停。美登科技高开后不久即快速拉升触及涨停,盘终封于30cm涨停板,该股11月累计涨幅为34%;中纺标大涨13%,该股在11月累计上涨了24%。

  机构出手买入这只个股

  今日北交所“龙虎榜”虽然没有前几天火爆,不过仍有7只个股上榜,数据显示游资活跃,同时还有机构现身买入。

  活跃游资“拉萨天团”出现在多只个股的“龙虎榜”。今日大涨的美登科技,其买入榜一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今日共买入496万元,同日卖出120万元;其卖出榜也出现了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共卖出226万元,同日买入90万元。

  今日大跌的志晟信息,其买入榜和卖出榜均出现“拉萨天团”,其中“拉萨天团”占据了买入榜三个位置;卖出榜一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榜三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凯华材料今日换手率超过60%,因此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拉萨天团”是该股走势顽强背后的主要力量:位居凯华材料买入榜一的是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共买入超970万元,同日卖出307万元;此外,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位居买入榜三,买入金额约600万元,卖出219万元。

  近日上市的次新股泰鹏智能和机科股份,今日双双出现较大的跌幅,背后均出现了“拉萨天团”。泰鹏智能的卖出榜一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共卖出199万元,同日买入138万元。

  今日同样出现较大跌幅的易实精密,其买入榜则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数据显示,易实精密的买入榜二及买入榜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347万元、217万元,这两家机构今日卖出金额均为0。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北交所公司近日实施了回购。惠丰钻石披露,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连续竞价转让方式回购公司股份6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6609%,占拟回购数量上限的61.00%。

  据太湖雪公布,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连续竞价转让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436960股,占公司总股本2.70%,占拟回购数量上限的93.40%。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