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女牛散”何雪萍逢高落袋为安!一致行动人钟格继续跑马圈地,一只股票三季度或再浮盈3000万!

“超级女牛散”何雪萍逢高落袋为安!一致行动人钟格继续跑马圈地,一只股票三季度或再浮盈3000万!
2023年09月06日 19: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与A股资本市场同沉浮的二十多年中,“超级女牛散”何雪萍频繁于上市公司大股东阵营现身,并创造了不少投资神话。且由于其总资产早早即超过了十亿元,也因此被加冕了“十亿女王”的称号。但今年以来,何雪萍似乎在收缩自己的公开投资战线。

  而身为其一致行动人,钟格的投资思路却和何雪萍大相径庭,今年以来不断扩大投资版图,最新的公开重仓规模已突破十亿,且近期仍在研究布局新的标的。

  li

  何雪萍开启投资收缩战

  二季度减仓多股

  8月底,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刚刚落下帷幕,结合Wind数据统计显示,何雪萍共现身于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季度末合计持股市值6.77亿元(见图1)。

  观察发现,今年以来何雪萍的公开重仓仓位和标的都较此前出现了明显减少,今年一季度末,虽然重仓标的与二季度完全相同,但持仓总市值为9.25亿元。而在此之前,何雪萍的公开重仓市值则是常年保持在10亿元以上,2021年三季度末时,其重仓的8只标的期末累计参考市值达17.99亿元。

  从对个股的持仓态度来看,除了普冉股份,另外4家公司均被何雪萍给予了减仓操作。东尼电子被减持股数最多,二季度末160万股的持仓较一季度末减少了440万股,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重也由上一报告期末的3.32%降至了0.88%。

  身为当前全部公开重仓标的中持仓时间最久的公司,何雪萍曾于2017年以打新的方式介入东尼电子,登陆资本市场后首份财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何雪萍的名字即赫然在列,当时以280万股的持仓位居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此后,经过2019年二季度、三季度的持续减持,2019年四年末,何雪萍对东尼电子的持股一度降至50万股,但之后也并未继续实施清仓操作,而是一路持仓至今。

  今年二季度末,何雪萍对东尼电子的持仓已降至历史第二低水平,未来是否会继续减持并退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阵营,还是重新考虑逢低加仓进行波段操作,尚不得而知。且整体来看,虽然上市至今走势颇为动荡,但东尼电子也已累计斩获了超400%的阶段涨幅(包含上市首日)。

  同样是上市初即介入的公司,对于步科股份,何雪萍长期以来则始终秉承了越跌越买的操作,不断摊薄持股成本,并成功借助今年二季度期间机器人行情催化的大涨,“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股价高位对部分持仓进行了落袋为安。

  li

  钟格“跑马圈地”

  最新持仓已突破十亿

  总结牛散们的持股特征,多数更喜欢中小创;偏好次新股;热衷博重组;擅长长短线结合波段操作;且爱扎堆抱团重仓。

  A股二级市场中,牛散“家族全动员”的阵仗,总能吸引市场的目光。他们或夫妻档、或父子(女)档、或兄弟姐妹家族帮衬,“组团”游走于二级市场的打新、定增、重组及大宗交易等领域。

  熟悉何雪萍的股民都了解,在很多何雪萍重仓标的的大股东名单中,经常有个叫钟格的个人投资者与其如影随形,有网传钟格是何雪萍的儿子,这一说法是否真实尚无从考证,但可以确定的是,何雪萍与钟格的身影经常同时出现在同一家公司的大股东阵营。今年二季度末,两人仍共同参与重仓了东尼电子、普冉股份、德昌股份3家公司。

  但与何雪萍对公开持仓打收缩战不同,钟格则仍在跑马圈地,二季度末,其身影共出现在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阵营,合计持股市值13.54亿元(见图2),而今年一季度末,钟格公开重仓的6家公司,持股市值合计9.64亿元。在此之前,各报告期末的公开持股市值更是不足5亿元。

  观察显示,二季度末,博瑞传播、东尼电子、普冉股份均为其新进现身持仓的公司;万润科技每日互动(维权)等被进一步增持;海风电力被进行了65.15万股的减持;一季度末时还重仓的中文传媒海马汽车,新一报告期末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则已不再见钟格的身影。

  身为钟格的第一大公开重仓标的,二季度期间,万润科技股价走势表现不俗,期间斩获了50.26%的阶段涨幅。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股价的一路攀升,7月18日盘中一度创出14.4元近七年新高,不过之后股价即走出了冲高回落走势。但进入三季度以来,公司整体也已再度斩获超10%的涨幅(见图3)。而如果钟格目前仍未减持,则最新持股市值将较二季度末浮盈超3000万。

  li

  何雪萍继续参与打新

  钟格控股公司调研新标的

  翻看历史数据,何雪萍以打新起家,早在2001年二季度和四季度,其身影即相继现身于农发种业、香梨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之列,初期持股市值分别为521万元、483万元,而当时北京的房价尚不到5000元/平米,也就说何雪萍一次出手,就相当于在当时的北京购买了十套上百平米的房子。

  不过,何雪萍持有这两只股票的时间都不长,均不足一年,且由于上述两只新股上市不久之后股价即开始调整,何雪萍初入资本市场并未在新股上斩获丰厚收益。

  其真正崭露头角是在2008年前后,此时正值创业板推出前夕,创投概念股大热,何雪萍紧盯创投类股票,陆续押中了鲁信创投鲁银投资等创投概念股,实现了不俗的盈利。

  此后,何雪萍又开始押宝重组概念股,如曾经的千山药机如今的千山退,2013年~2014年,千山药机遭遇停牌、重组失败、复牌,所幸期间的一次股权收购,使其股价不仅没有走低,反而一路走高,至2015年4月27日,千山药机股价创出109元历史高点(见图4)。

  何雪萍从2014二季度开始,买入千山药机630万股,此后有增仓也有减仓,直至2017年四季度,何雪萍才彻底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虽然自2015年4月份创出阶段高点后公司股价开始震荡回调,但凭借此前的大幅飙涨,何雪萍的几轮操作仍实现了不少的收益。

  际华集团也是何雪萍把握重组的成功投资案例之一。2014年三季度,何雪萍以4元左右的价格首次建仓际华集团,共计买入5297.17万股。2015年上半年继续大手笔加仓,截至2015年6月30日,共持有际华集团9300万股,位列流通股股东第二位。2015年8月18日,际华集团盘中涨至27.7元,迎来股价巅峰。随后,何雪萍在当季陆续减仓,并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列。从4元左右到27.7元,际华集团的股价在半年内涨了近6倍。

  如今,何雪萍也仍在积极参与打新,刚刚登陆资本市场不久的万丰股份浙江荣泰华勤技术,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的热威股份,何雪萍均成功获得了配售。

  其一致行动人钟格,作为自然人投资二级市场的同时,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他还是深圳金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今年以来,金格投资共先后调研了5家公司(见附表),其中只有万润科技的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钟格的身影。可以看到,博实股份得到了金格投资的高度关注,4月28日、8月20日、8月30日已被先后调研了3次。

  如果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5月11日被金格投资现场调研的嘉益股份则走势更为凌厉,调研至今已累计上涨近80%。但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名单中还尚未出现金格投资或钟格的身影。未来是否会被重仓买入?本刊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09-06 富恒新材 832469 5.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