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港股大反攻!知名私募紧急解读

A股、港股大反攻!知名私募紧急解读
2023年07月13日 21: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周四,A股、港股迎来大反弹!

  沪指全天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涨1.26%,深证成指涨1.61%,创业板指则大涨1.8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5.85亿元。

  港股恒生指数则是跳空高开,大涨近500点,截止收盘涨幅2.60%;恒生科技指数大涨3.82%。

  盘后,基金君紧急采访了星石投资、华夏未来资本、竹润投资、鹤禧投资、于翼资产、磐耀资产、明泽投资、诺鼎资产等8家知名私募机构,解读市场上涨的原因,最近私募投资布局的情况,以及对后市的观点。

  私募认为,周四市场的大涨由海内外多重利好因素带来,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多数私募对后市行情持乐观态度,认为后续政策的落地、经济数据好转及中报显示部分行业景气度变化是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动力,今年下半年是布局权益资产的黄金期。

  基金君了解到,最近乘着市场回调,不少私募积极加仓优质公司,有些维持高仓位运作。看好消费、医药、新能源等板块的回暖,也继续关注AI、消费电子、半导体等行业。私募称,三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将围绕业绩展开,关注那些供需格局占优、景气度出现边际改善的内需行业。

  海内外多因素带来市场大反弹

  “今日股市大涨,是部分利好信息带动市场情绪回暖的表现。”星石投资表示,具体来看,海内外均存在利好信息。海外方面,7月12日公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下行幅度略大于预期,虽然并没有改变市场关于7月加息25bp的预期,但增加了美联储在7月加息后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全球流动性拐点可能即将出现,美元指数受此影响出现下跌,相应的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北向资金也呈现大幅净流入。国内方面,总理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市场关于平台政策和平台企业的预期向好。此外,在未有较大利空信息的情况下,昨日股市整体表现偏差,也为今日股市反弹提供了技术空间。

  诺鼎资产分析,市场大涨主要原因是,昨天美国核心CPI回落较为明显,导致投资人对市场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低,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较大的升值。因此可以看到今天北上资金大幅流入,早盘有色等大宗商品也表现不错。另外今天网信办等七部委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场对于AI应用端的预期更为明确,因此之前的AI热点也重新活跃。

  于翼资产称,周三美国公布6月CPI,同比涨幅大幅回落至3%,核心CPI同比涨幅收窄至4.8%,二者双双超预期下行。市场预期美国7月加息进程或放缓,在此影响下,周四A股和港股市场大涨。

  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表示,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攀升3%,涨幅远低于2022年6月份的9.1%的近期峰值,也低于5月份的4%,通胀超预期回落,美联储7月不加息的概率大增;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大涨,总理主持召开平台企业座谈会,听取对更好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建议。一系列利好因素促成了市场的大涨。

  磐耀资产认为,市场大涨原因一方面是基于美国最新通胀低于预期,全球资本市场反弹带动A股反弹;另一方面是人民币汇率反弹,外资大幅加仓买入。竹润投资也持类似观点,周四大涨核心原因之一就是美国CPI低于预期,市场对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压制A上涨的力量在减弱,继续看好后市。

  华夏未来资本表示,近期受央行逆周期调节和美元走弱影响,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前期汇率触及7.28体现了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在内外部利好叠加下,今天陆股通北向资金净买入136亿元,产业趋势景气的TMT和海外投资者偏好的消费、金融都出现大幅反弹。

  私募积极加仓优质公司

  看好消费、新能源、AI等

  基金君了解到,最近不少私募乘着市场回调,积极加仓看好的标的。“近期我们逢低进行加仓,主要是一些业绩确定性、估值底部的军工加医药,以及部分TMT标的。”磐耀资产说。

  郗朋表示,近期持续加仓,主要看好低估值的板块,以及半年报超预期的公司。如火电、机械、汽车零部件、造船、储能;关注周期底部预期即将到来的存储芯片行业以及需求复苏趋势下上游资源品如铁矿石。

  鹤禧投资称,近期主要加仓的是经营困境反转的调味品和前期被美联储政策压制较大的港股。

  诺鼎资产表示,近期对宏观的判断为中性调整为中性偏乐观。在之前的基础之上,适当的增加了仓位。采取的是分散投资的方法,在消费、医药、新材料、机械上均有所布局。

  有的私募目前权益仓位比较高。华夏未来资本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处于寻底阶段,市场估值和企业盈利预期均处于低位,公司产品保持高仓位运作,在市场低位积极寻找中长期布局机会,包括绿电、通信、生物医药、大消费等领域都能找到成长强、估值偏低,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

  竹润投资坦言,近期A股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反复拉锯,交投相对清淡。“7月以来市场也没有显著的利空或者利好出现,但我们推测汇率可能已经到达了短期低点,压制A股的力量稍有缓解,因此我们权益仓位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由于半年业绩不断披露,板块上更加聚焦于业绩较好的新能源板块、低估消费股和调整充分的半导体个股。”

  随着中报即将披露,不少私募积极关注中报行情,围绕业绩展开布局。

  星石投资认为,近期进入业绩公布期,三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将围绕业绩展开,关注那些供需格局占优、景气度出现边际改善的内需行业。今年上半年,由于市场整体经济预期较弱,股市的主要驱动力仍在估值端,主题性行情占优,不少板块和个股的涨幅与业绩的相关性较弱。随着进入中报公布季,股价和基本面存在偏离的板块可能会受到资金的关注,盈利端对于市场行情的影响或将增加。“目前各行业的盈利周期处于不同阶段,这意味着全面的盈利驱动还需要等待,但我们认为部分内需领域将率先开启盈利驱动,需要持续关注。”

  于翼资产表示,后续配置的方向上,依旧坚定看好疫后复苏的细分赛道,对消费板块在经济刺激的背景下情绪和业绩端都有适度乐观的预期;医药板块作为对抗下行周期的长需求行业,在老龄化背景下有着较高的配置价值;AI、消费电子等板块利好催化不断,对于上游的半导体行业的正向催化是明确的,周期底部看好行业中长时间维度的发展空间。

  下半年是布局权益黄金期

  关注中报带来的业绩行情

  展望后市,华夏未来资本表示,从6月初以来,政府积极释放稳增长信号,引导社会预期,众多正面政策叠加,将逐步扭转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在经济下行末期,市场通常处于新一轮上行行情酝酿的阶段,往往指数宽幅震荡,结构性机会活跃。“在当前位置我们对权益资产持积极的态度,2023下半年大概率是本轮经济下行期的尾声,是权益资产布局的黄金期。”

  星石投资分析,7月以来成交量持续减少,市场活跃度偏低,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偏弱是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我们认为后续政策的持续落地、经济高频数据的好转以及中报显示的部分行业景气度转好将是信心恢复的重要动力。短期看市场情绪或仍有反复,但中期维度下目前市场情绪处于底部水平,部分投资者的预期要比实际情况更悲观,我们认为后续市场情绪或将随着政策落地和数据向好而波动向上,悲观预期的修正也将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和股市赚钱效应的恢复。”

  磐耀资产认为,当下市场对于弱复苏定价较为充分,在下半年国内库存周期见底以及美联储加息末期共同推动下,市场有望逐步回暖。鹤禧投资也称,短期需要继续观察北上资金流入的持续性,A股前期预期足够低、市场估值比较便宜,后期持续关注美联储政策等,看好后市。

  诺鼎资产表示,对于后市,整体还是保持谨慎中的乐观。重点关注有创新变化、业绩落地有强逻辑的产业链,无论是科技还是消费,都看重在中国制造业大国背景下,向科技和品牌这两个微笑曲线两端不断延展的公司。

  于翼资产认为,美国通胀回落,为中国货币政策打开空间,之前国内LPR降息10BP,也增强了未来使用货币市场工具进一步降息降准的期待。同时,各项产业扶持纲领文件陆续出台,市场更加关注经济支持政策的实际落地情况。下半年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同时发力的背景下,A股市场或迎来更加乐观的布局机会。“站在当前时间点,经济环境逐渐触底反弹,企业在去年低基数前提下今年表观业绩或有不错的表现,且在过去的市场调整中估值到达性价比区间,即使在后续的复苏过程中可能有反复,但是在当前底部逐渐显现的背景下,我们保持对后续市场的乐观。”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53.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