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致640人死亡!暂停股市做空!又有爆炸!土耳其强震最新情况来了

已致640人死亡!暂停股市做空!又有爆炸!土耳其强震最新情况来了
2023年02月06日 17: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不少建筑物被夷为平地。截至目前已经造成本国284人遇难、2323人受伤,邻国叙利亚237人死亡、639人受伤。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地震已造成至少64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目前仍有数百人被困在瓦砾下,救援人员仍在搜寻,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宣布暂停做空。但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证交所100指数开盘下跌2.4%。截至目前,跌近4%。

  保险指数开盘下跌5.3%;土耳其国营保险公司TURKIYE SIGORTA下跌超8%。

  同时,据市场消息,地震发生后土耳其暂停8支股票的交易。

  再来看看其他方面的消息。

  强震已致284人死亡、2323人受伤

  @CCTV国际时讯报道,据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证实,土耳其强震已致284人遇难、2323人受伤,地震灾区多地机场关闭。

  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发生地震,加济安泰普一座古堡坍塌。

  另据海外网2月6日消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当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加济安泰普一座古堡倒塌,该古堡有数千年历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该古堡最早建于公元2-4世纪的罗马时期,被作为瞭望塔使用。公元6世纪,该古堡被扩建,其由12座塔楼组成,周长为1200米。

  突发!土耳其天然气管道爆炸

  此外,据土耳其IHA通讯社报道,此前发生地震的哈塔伊省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和火灾。一农村行政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在该地区发生破坏性地震后,在相距约3公里的两个不同天然气管道段发生爆炸。输气管的火灾目前还未扑灭。

  土耳其国有能源公司博塔斯公司此前曾发布消息称,破坏性地震未对能源管道运行造成影响。

  据报道,该公司在声明中写道,“检查完后,未发现管道有任何受损。”目前,作为预防措施,公司已决定暂停向震中附近一些地区输送天然气。

  强震已造成邻国叙利亚237人死亡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叙利亚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达米里亚表示,当天早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的地震已在叙利亚造成237人死亡、639人受伤。其中,受灾人员主要集中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7.8级强震后32次余震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4时17分(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强烈地震。

  据《纽约时报》报道,土耳其6日凌晨发生的地震是该国有记录以来最强烈的一次。7.8级地震发生后,余震仍在持续。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在当地时间今日凌晨该国东南部强震后已有32次余震,其中最强烈一次为6.6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搜救队伍已被派往地震灾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斯坦布尔省省长阿里·耶里卡亚6日在推特上说,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的80名官员、市政当局和非政府组织的968名搜救志愿者、4只警犬、2辆卡车和救援物资已经被派往地震灾区。土耳其灾害和应急管理局在开展搜救行动的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帮助。

  美国地质探勘局称,此次7.8级地震是土耳其100年来发生的最强烈地震之一。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震学家苏珊·霍夫(Susan Hough)在推特上说,由于地震的位置靠近人口中心,并且震源深度较浅,“这次地震的危险性尤其高”。她补充说,在过去10年至20年间,世界上发生过震级更高的地震,但是在浅层走滑断裂带发生接近8级的地震是罕见的。

  外交部回应

  6日下午,有记者就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灾情的情况提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我们密切关注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的灾情。向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也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衷心祝愿土耳其和叙利亚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地震之后,中国驻土耳其、叙利亚等地区的使领馆迅速地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多方核实了解中国公民受灾的情况。

  目前我们暂时没有收到中国公民的伤亡报告,中国驻相关地区的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地震灾情,做好当地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我们也利用这个机会提醒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中国同胞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