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复盘:大盘趋势和行情主线均不变 超300亿资金出逃

2月2日复盘:大盘趋势和行情主线均不变 超300亿资金出逃
2023年02月02日 16:2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日消息,大盘早间探底回升,午后再度震荡回落,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绿,创业板指领跌。板块方面,酿酒、食品、旅游等消费股再度活跃,半导体芯片股走强,CRO概念、房地产服务等板块异动拉升;券商股等大金融板块高开低走,教育、大飞机、厨卫电器等板块相继走弱。总体来看,两市下跌略大于上涨家数,成交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5.67点,涨0.02%,成交额为4287亿元;深成指报12131.2点,跌0.22%,成交额为5956亿元;创指报2602.32点,跌0.44%,成交额为2117亿元。

  一、市场再续横盘震荡 超300亿资金出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半导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54亿,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02亿,计算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46亿,旅游酒店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2.52亿,食品饮料板块主力净流入2.28亿。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中国长城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08亿,北方华创获主力资金4.0亿净流入,恒瑞医药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23亿,视觉中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11亿,药明康德(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27亿。

  二、涨停板复盘:沪指窄幅震荡微涨 消费股午后走强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51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4家,上涨个股2303只,下跌个股2408只。

  三、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趋势和行情主线均不变 落地后选择方向

  蓄势充分 静等突破

  科创板今日跳空高开后震荡反弹回落,成交量温和放大,呈现低位带上影的小阳线。短期只要能够快速返回1051点上方,就会持续反弹突破年线并且向上挑战前期高点1080点附近。后期随着指数的不断攀升,逐步会脱离底部区域。MACD运行于零轴上方,RSI和CCI强势震荡。创业板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反弹回落,呈现底部放量小阴线。短期继续维持震荡攀升,只要成交量持续放大,很快就会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和科创板中期具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其中很多个股仍然处于大底部区域,需要补涨。

  重点关注短线活跃度的变化

  明天大盘继续关注长分时上强弱选择,更应重点关注短线活跃度的变化。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等待后市空间是否突破,短线继续把握个股的机会同时以短线活跃度的变化来修正高抛低吸的节奏。

  轮动上涨 慢牛可期

  纵观今天市场的走势,彬哥认为不管是昨天的探底回升还是今天的弱势整理,在成交量不断地放大的情况下,指数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昨日我曾经说过,市场很可能用轮涨的方式来代替调整,今天板块就开启了轮涨的走势,这对于中长期的行情来说,无疑是有意义的一件事,彬哥认为,对于三月中旬之前的市场来说,这种轮动的上涨,将有望为市场带来慢牛行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