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窄幅震荡 251亿主力资金撤离!

两市窄幅震荡 251亿主力资金撤离!
2022年11月07日 15: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作者|朱华雷,编辑|顾谨丰

  来源:巨丰投顾、好股票应用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轮动,文教娱乐、有色、钢铁、供气供热、环境保护、化工、石油、煤炭、保险、农林牧渔、水务、建筑、纺织服饰、造纸、建材等行业呈现盘中活跃,酒店餐饮、船舶、通信设备、航空、电信运营、运输服务、通用机械、酿酒、工程机械、旅游、汽车、商业连锁、传媒娱乐等行业呈现回调;题材板块方面,稀缺资源、供销社、黄金概念、盐湖提锂、锂矿、镍金属、钴金属、有机硅、新冠药概念、磷概念、天然气、稀土永磁、肝炎药等题材呈现轮动,超导概念、EDA概念、无人机、工业气体、国防军工、量子科技、虚拟电厂、工业互联、卫星导航、光刻机、大飞机、无人驾驶、芯片、特高压、鸿蒙概念等题材呈现走弱。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23%,报收3077.82;深成指上涨0.18%,报收11207.7点;创业板上涨0.14%,报收2454.69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51.0132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45.2594亿元,大单净流出105.7538亿,中单净流入39.0970亿元,小单净流入211.9162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贵金属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7.65亿,电池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40亿,文化传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64亿,电子元件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02亿,光学光电子板块主力净流入3.60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N华厦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0.20亿,紫金矿业获主力资金8.21亿净流入,药明康德(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56亿,N耐科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8亿,宁德时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0亿。

  总的来看,市场呈现高位的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盘中周期、能源、农业和部分科技板块呈现走强,金融、消费、军工板块呈现局部分化,有色、钢铁、煤炭、建材、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受热炒,石油、保险、农业、软件等行业呈现跟风活跃,能源金属、铜、黄金、稀土等概念股受市场追捧。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呈现向好,中期上升趋势明确,不过,短期市场仍面临双方面压力,一是前期高点的技术性压制,二是短期所积累的获利盘回吐。从盘中市场表现来看,周期板块的活跃和走强,说明市场资金在从前期热炒的高估值板块向低估值板块切换,随着消费、科技、军工板块的调整,周期、金融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资金进行高低切换的主要方向。短期来看,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技术上呈现双底形态,短期调整意在蓄势,随着市场的反复调整,短期板块或继续呈现轮动效应,因此,投资者可把握短期市场的调整节奏,关注场内板块轮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进行短线低吸高抛操作,建议关注周期、金融行业的补涨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29.19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