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场“大风暴”正在酝酿

注意!一场“大风暴”正在酝酿
2022年07月12日 15: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大盘今日全天震荡走低延续调整,创业板指领跌,沪指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基建相关板块表现活跃,公路铁路运输板块领涨。风电、光伏等赛道股早盘一度冲高,但随后回落。券商股午后异动,最终也冲高回落。下跌方面,半导体板块全天低迷,北方华创高开低走跌超6%。锂电池概念股继续调整。虽然指数低迷,但连板股表现强势,昨日15只连板股中8只涨停晋级,晋级率超50%。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6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76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19亿,两市成交金额跌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97%,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2.34%。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卖出42.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5.3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7.17亿元。

  01

  赛道股

  再度杀跌

  今日赛道股们再度出现杀跌,CRO、半导体、锂矿等赛道出现调整。CRO板块中,皓元医药跌14.11%、和元生物跌14.98%、凯莱英跌8.88%;半导体板块中,德明利跌停、力芯微跌16.10%、北方华创跌6.19%、锂矿板块中,天齐锂业跌4.95%。

  与此同时,比亚迪股价今天也出现调整,消息面上,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有225,234,363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市场人士从转让规模猜测,这些股份有可能来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对此,比亚迪回复证券时报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另外,比亚迪证券事务部回应称,“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是,巴菲特持股目前没有变动。它的持股比例非常大,如果涉及到股份变动,一定会披露。”

  据港交所最新数据,在比亚迪大股东权益增减持申报记录中,尚未发现有5%以上股东最近申报持股增减持,包括持股比例达7.73%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

  而比起所谓的传闻,比亚迪的销量更值得关注。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突破历史新高,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64.1万辆,同比增长314.9%,在纯电动和混动市场均有超市场预期的表现,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

  产品布局的逐步加快以及产能的上量,让投资界对比亚迪的未来前景集体看多。多家国内外投行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看好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和全产业链的布局。

  安信国际分析称,2022年在纯电与混动双轮驱动下,比亚迪的月度销量不断创新高,预计四季度月度销量超过20万辆,超额完成全年150万辆的销量目标。

  02

  半导体设备企业

  依然维持高景气

  对于半导体板块而言,此前市场上一直有所谓的半导体行业遭遇砍单的消息。而从相关公司的公告来看,至少半导体设备公司的景气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在6月底的一次机构调研中,新莱应材(维权)表示,泛半导体板块业务受益于半导体国产化进程加速,且海外子公司继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后恢复正常生产,整体增速迅猛。“随着公司产能的释放,公司的毛利也随之提升,尤其在泛半导体板块,公司的高毛利产品占比也逐渐提升。”

  与此同时,至纯科技近期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新增订单总额为23.62亿元,同比增长37.33%,其中半导体制程设备新增订单8.06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来自半导体板块新增业务订单额占比达82.50%。

  国泰君安指出,虽然全球半导体需求低迷,但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依然旺盛,按照国内未来三年每年新建40万片/月产能计算,湿法设备每年采购需求在150-200亿人民币,公司产品有较大市场空间。下半年,随着长存二期、长鑫二期等需求增加,半导体设备行业有望进入订单高峰期。

  在整个半导体行业增速下来的背景下,设备环节特有的本土替代逻辑日益凸显。有机构人士认为,设备是当前半导体产业逻辑最好的细分环节之一,本土半导体设备业绩驱动力更多来自于市场份额的提升。

  03

  美元指数创

  近二十年新高

  最后可以看到,近期赛道股们有些陷入颓势,那么背后的原因除了前期涨幅较大外,还有什么原因呢?

  如果从全球视角看,美元指数的近期的异常强势也值得引起投资者们的注意。

  美元指数11日大幅上涨。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95%,在汇市尾市收于108.0220。刷新近20年新高。

  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出现大跌。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06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78美元。这意味着,美元已几乎与欧元平价。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37.2附近,创下1998年9月以来的新低。

  而这背后反映的是当前市场资金避险需求的提高。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大背景下,科技股的估值将受到压力。

  至于美元指数持续新高的影响,券商中国指出按照此前的标准,美元指数这个表现是可能引发全球流动性问题的。由于美国加息才刚刚开始,缩表也才刚刚展开,因此,市场上的流动性可能依然存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若经济不能有效复苏,若俄乌战事依然持续,若通胀不能及时控制,大量的避险资金可能会涌向美元资产,届时全球流动性问题就可能会出现。

  - End -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