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重回箱体震荡 建议节前控制仓位为主

盘后机构策略:沪指重回箱体震荡 建议节前控制仓位为主
2021年09月28日 16:42 证券时报网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万和证券指出,当前板块维持快速轮动状态,行业及板块缺乏持续性,对判断趋势带来一定的难度。当前我国经济复苏压力增大,不确定性增加,叠加A股业绩修复进入后期阶段,市场整体保持震荡运行态势。此外本周临近假期,市场情绪有所收敛,交易活跃度或有一定下滑,市场波动或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饮料制造)、医药生物(生物制品)、电子(半导体)。

  源达认为,鉴于节前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且十一长假期间,全球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大家整体操作上要控制节奏与仓位,操作频率不宜太快,同时总体仓位要控制在五成以内。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抓紧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逢高减仓。具体方向上,整体秉持高低切换、均衡配置的策略,将资金逐步向低位消费蓝筹和高成长性新能源品种靠拢。另外,对于低位军工、半导体芯片以及新能源汽车锂电上游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仍可中线持股,等待节后机会。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沪指重回箱体震荡,5、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向下压制,中长期均线走平,对股指形成支撑。量能出现明显萎缩,一方面多空分歧减弱,另一方面由于临近国庆长假,节前效应导致交易趋于清淡。综合判断市场目前再次转入箱体整理,结构性调整明显,处于高位的品种回落,而调整结束的品种重获资金流入,建议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布局。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在连续普跌两天之后,今天做空动能明显减缓,虽然指数依旧分化震荡,但盘面跌停个股以及大跌个股均出现了大幅减少,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明天是节前最后套现交易日,扛过明天才是至关重要的,毕竟今天这波反弹并没有得到量能的释放配合,多头资金力量并不坚挺强势。由此看来,建议继续多看少动,节前整体以控制仓位为主。

  宏观方面,中信证券认为,8月份整体工业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但利润格局进一步分化。从产业分布上来看,上游行业盈利增速有所加快,而中下游行业的盈利空间则有所承压;从细分行业来看,采矿业、原材料制造业利润增速加快,但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的利润承压(累计利润同比下降15.3%);同时也应注意到,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等行业由于自身的内生增长动能,盈利能力持续向好。预计短期内,工业企业的生产经营仍将受到一定扰动,政策将多维度持续呵护,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将有所提升、单位费用或将保持小幅下降趋势。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