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案持续发酵!这家公司高管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立案

叶飞案持续发酵!这家公司高管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被立案
2021年09月28日 00:03 e公司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A股大跌三原因!这是“黄金坑”?十年历史规律暗示后市或将这样走(附分析师上调8股目标价)

欧拉问世+鸿蒙扩容!B端工业企业场景呼之欲出,工业物联将存在重大预期差?国产基础软件红利已至(名单)

发改委重磅发声“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队”即将出手!这4股大有潜力

深度重磅!锂电铜箔的黄金时代!三大风口拉动需求增长,一文读懂产业链四大核心

  今创集团(603680)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戈耀红和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丽敏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证监会决定对二人立案。

  今创集团,正是在私募基金经理叶飞今年5月15日微博爆料的名单中,他爆料的名单还有中源家居隆基机械维信诺昊志机电东方时尚法兰泰克祥鑫科技等公司。叶飞爆料中源家居曾让其以中间人的身份参与“市值管理”,但却遭遇对方赖账,于是叶飞在微博中源家居高调喊话。中源家居否认相关事实。

  之后叶飞发微博称,计划爆料18家上市公司,“只多不少”。被叶飞点名的公司纷纷撇清关系,不过随后的7月23日,证监会通报了“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操纵案的调查进展,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拾“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

  9月24日,证监会通报,会同公安机关查获多起操纵市场重大案件,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3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叶飞等抓捕归案。叶飞被认为是中介与掮客,他参与的所谓市值管理,通过马甲来操纵股价,是重点打击的违法类型。

  证监会同时还公布,与公安机关依托线索联合研判机制,结合交易所监控发现情况,依法启动对一批恶性操纵市场案件的联合调查工作,并作为2021年证监会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案件,集中调配力量,强化执法协作,加快案件突破。目前,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昊志机电股票价格案取得重大进展。

  戈耀红在2004年至2011年,历任剑湖有限、今创有限总工程师、总经理,2011年10月至今,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是一位资历深厚的老员工,胡丽敏同样资历颇深,两人均持有今创集团股权。

  今创集团在公告中表态,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