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策略评A股波动:浮赢盘获利了结 配置上关注“二”条投资主线

华西策略评A股波动:浮赢盘获利了结 配置上关注“二”条投资主线
2021年07月26日 18:21 财经自媒体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磷酸铁锂电池替代品被找出,百亿级新赛道横空出世!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电池成本将降低30%?这些产业链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名单)

【硬核研报】长江存储产值将破千亿,存储芯片投资热潮来袭!“大市场+低自给率”,NAND国产化势在必行!这些半导体产业链龙头迎来崛起良机(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8只股票:这家公司充分受益国产化,需求扩张带来强劲动力,看涨空间近6成

【硬核研报】“出行电动化+锂电储能”拉动锂资源步入历史性景气周期!锂资源国内海外“双循环”保供,战略级赛道这样布局(附核心标的)

  【华西策略||李立峰】A股波动快评:浮赢盘获利了结,成长将进一步分化

  来源: 策略李立峰与行业配置笔记

  投资要点

  事件:

  7月26日,A股市场波动较大,教育、白酒、医药、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34%,深证成指下跌2.65%,创业板指下跌2.84%,科创50下跌0.42%。

  核心观点:

  一、部分领域监管政策落地或导致部分行业公司的主业经营面临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担忧。

  1)“双减”政策正式落地,K12教培公司股价剧震。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从严审批机构,规范培训服务行为,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将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且严禁资本化运作。受此影响,近日A股、港股、美股K12教培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2)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趋严。7月23日发布的55号文明确“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秩序明显好转”,这就意味着未来三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都不会有明显放松的迹象,即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3)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2020年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今年5月26日,国常会指出,深入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依法查处具有优势地位的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恶意补贴、低价倾销等行为,互联网面临反垄断政策的密集监管。

  二、国内经济增长方式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市场投资环境也正发生深刻变化,预计未来政策层面仍将有挺有压。房地产、教育、医药、互联网平台等领域在一定程度上受政策约束,而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绿色发展等领域将是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

  三、投资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展望后市,目前国内流动性偏宽松,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但交易结构的拥挤可能会导致热门赛道波动加剧,建议深挖“结构性”机会,后续关注月底政治局会议。从中长期看,决定科技成长赛道的长期驱动力在于产业结构的变迁,核心抓手仍是企业盈利。从企业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涨价相关上游资源品、科技制造类、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高增长。

  配置上,关注“二”条投资主线:

  一是符合“内循环”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行业,如“免税、国潮纺服”等;

  二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方向的,如“新能源、新能源车、芯片半导体”等。

  “一”主题:需重视国家大的政策方向--“碳中和(绿色产业)”内涵拓展。

  ■风险提示:国内外流动性紧缩超预期;海外疫情反复;海外黑天鹅事件等。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