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 短期大概率将延续磨底行情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 短期大概率将延续磨底行情
2020年12月18日 15:57 证券时报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 短期大概率将延续磨底行情

  源达指出,市场继昨日出现标志性K阳线拉升后,今日未能延续升势,出现低开震荡走势,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板块轮动较快,缺乏一致性热点,资金难以形成一定合力。年底市场流动性受限,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具体方向上,低估值板块快速反弹,有色、钢铁、煤炭板块涨幅均超过2%,短线或可关注;芯片半导体昨夜传来利好,并且前期经过一定幅度的调整,中线或可给予关注。长线关注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方向,比如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光伏等。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层面,指数进入一段狭窄的箱体中,上方抛压较大筹码十分松动,主力兑现需求强烈,下方均线形成密集支撑回撤空间有限,北上资金选择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短期大概率将延续磨底行情。大宗商品的价格暴涨的原因很大程度在于实体经济进入强劲复苏周期中,疫情的边际效应在疫苗上市后将基本消失,而经历疫情的洗礼多数地区完成了产业出清,经济反弹叠加弱美元的金融环境大宗商品未来很长一段市场都会延续强势行情,A股中相关板块持续性可能会贯穿整个明年行情。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大宗商品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医疗器械、汽车产业链、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煤炭板块持续领涨,连续两日反弹,大有收复上周五以来失地的倾向。而不仅仅是煤炭,今日资源股整体走强,顺周期品种也迎来了连续的回升。对于资源股,有色等资源股连续调整后开始反弹。实际上,在经济持续复苏之下,顺周期品种的受益是不言而喻的。今日整体市场指数震荡,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跌停家数锐减,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不过,资金抱团的行为没有改变,依然在白酒、新能源汽车、光伏、周期、医药等方向,个股结构性机会大于板块。操作上,虽然量能有所放大,但总体维持低位,震荡市,低吸为宜。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