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疫情短期影响市场有限 中长期持续看好

易方达基金:疫情短期影响市场有限 中长期持续看好
2020年02月02日 12:46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起了全球的广泛关注,易方达基金认为,A股存在长期投资价值,如果市场因为短期疫情事件性冲击而出现调整,将带来中长期很好的投资机会。

  参考历史经验,疫情等短期冲击很难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趋势,高峰(金麒麟分析师)期过后,市场普遍都会得到明显修复。以2003年非典疫情为例,当时中国经济正处于上升期,疫情本身并未对市场造成趋势性的影响。从2002年11月16日中国发现第一例非典患者,至2003年8月16日全国无病例记录为止,上证指数下跌0.92%,市场仅在疫情严重时出现一定波动。市场后期的表现更多是反应对当时经济过热的担忧。此后A股随着大陆经济腾飞开启了长达4年半的大牛市。回顾2003年非典、2009年墨西哥猪流感、2012年中东呼吸综合症、2013年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2015年MERS在韩国再度爆发、2016年底到2017初的禽流感等多轮事件,市场都在短期事件性冲击高峰期过后出现了快速修复,事件高峰期后的1-3个月有明显的正收益。短期事件性冲击很难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如果市场短期因此出现明显调整,将带来中长期较好的投资机会。

  易方达基金表示,本次疫情可能对经济和市场带来一定的短期影响,但影响的时间和幅度有限,不必过度担忧。首先,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其次,国际环境也在持续向好发展,随着对外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企业外部压力得以阶段性缓解;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企业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这将给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后续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亦有望进一步增加。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在春节期间密集出台了多项防控和支援措施,最大程度的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可以有效减小对后期经济的影响。

  长期来看,国内外经济和市场环境持续向好,A股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事件性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往往偏短期,市场的中长期的表现更多的决定于经济、政策、流动性等多重因素。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不断深化,A股的市场机制有了明显的改善,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长期资金对A股投资相对更加着眼于企业的长期价值,并不会过多的受到短期事件的影响。目前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证500分别位于历史35%、67%和24%的估值分位,与国际主要指数的估值相比也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并不存在太大的下行风险。短期看交运、餐饮、旅游等板块可能受到疫情冲击较大,而医药等领域相对受益。

  易方达认为,A股正处在内外环境向好、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且估值低位的良好阶段,中长期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不必过度担忧疫情给市场带来的短期影响。

  (部分删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