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跟上A股节奏 基金经理连夜见客户

跑步跟上A股节奏 基金经理连夜见客户
2019年02月25日 22:18 中国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跑步跟上A股节奏!基金经理连夜见客户,明星FOF产品“插队”排档期

  A股走热,市场触觉敏锐的基金公司也活跃起来。“市场做多的热情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了!”一家基金公司经理表示。

  近期,中证君了解到,部分公募基金公司从销售到基金经理的路演和调研频次都明显增加,基金申购量也有较大涨幅;部分私募基金则接到不少来自FOF管理人、券商资管等“财神爷”的调研需求,更有明星FOF产品在渠道“临时插队”想趁市场火热大卖一把。

  主动型客户明显增多

  北京某中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称,最近在一些零售渠道做路演,感受到的氛围已与去年明显不同。“今年1月之前,想跟他们推权益产品,他们都是不听不看的,都说‘市场不好、卖不出去’,但现在会听了,主动来问我们对未来市场怎么看。他们认可后也愿意给客户推,客户也听得很认真。”他说。

  他还特地提到一个细节,“我上周某天晚上8:30的航班飞上海路演,登机队伍后面就是两位做投资的,排队时就在讲仓位怎么样,这段时间怎么做,情绪非常积极。行情好,基金经理肯定会提高调研频率,销售人士也会加强和各类客户的沟通,至少有一段时间,会过上‘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路上’的日子。”

  一家大型公募的人士称,机构客户最近都在买老基金,指数基金的申购量明显增加。新基金销售好于春节前,但还没有特别明显的放量。“按照以往的统计,行情涨了,基金首发规模的变动一般会滞后3个月以上,因为投资者反应会比较慢,但现在一些存量公募基金的申购量已经上去了。”

  去年一家业绩相对不错的权益私募的投资经理称,“开年来股市涨幅就不错,最近一个月尤其疯狂,主动联系我们调研的机构客户非常多,如FOF管理人、券商资管等。目前我们每周尽量维持和3-4家机构的调研。”

  基金经理high起来了

  “我已经能明显感受到,权益基金经理都想好好宣传一下业绩,中午在食堂听到基金经理们蛮激动地讨论市场观点,很久没有这样的情景,感觉很high!以前都是比较压抑地讨论一下而已。”深圳一位基金公司的渠道人士称,“还有一位管纯债基金的基金经理,去年四季度想发二级债基,因为种种原因没发成功,现在每天因踏空懊悔不已。”

  明星FOF“插队”赶热点

  一家知名权益私募的资深人士称,某明星FOF产品在某渠道今年年初本来没有排期,但因为近一个月市场的火热,渠道安排这只产品紧急“插队”,将其他产品的发行档期延后,也是因为他们预估市场火热下客户的反应比较好。

  频频接触股票私募

  另一家大型权益私募人士称,一些FOF管理人近期受自身申购量的增加,在频频和包括他们在内的股票私募接触,表现出明显的配置意向。本来按照年初的计划,这些FOF管理人更想配量化对冲类基金,现在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化,可能要重新考虑了。另外,银行委外资金更敏感,去年四季度就在问询权益方面的机会,但因受资管新规的影响,钱暂时进不来市场,处在“情绪上想买,但路径还未打通”的阶段。相信银行理财子公司开门营业后,会是A股不能忽视的一笔增量资金。

  借东风销售火爆

  他还提到,有一家私募本来在一家较大的渠道排了一个比较冷清的发行档期,预期销量很差,结果年后市场火起来,投资者急着入场,现在这只产品也在申请延长产品发行期,希望再借一下市场的“东风”。

  提醒投资风险

  “不过,市场短期上涨较快。我们已经开始在平台上提醒大家在跟上节奏的同时要注意控制风险。”上述知名权益私募人士称。

  对待后市,华夏未来资本表示,上周市场经历短期震荡调整后再度放量上涨,市场情绪已经全面转多,流动性宽松和政策转向预期不断增强。从成交量和两融活跃程度看,市场处于上涨的前段,仍有较多场外资金尚未入市,但是短期过快上涨中应留意阶段性回调的风险。预计未来热点行业仍将聚焦在成长类板块,热点逐步扩散后呈现主题轮动的行情,5G、新能源等前景明确的行业仍有估值修复的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