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这次国际牛或是投资者一生中唯一的开放机会

李大霄:这次国际牛或是投资者一生中唯一的开放机会
2019年02月25日 22: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李大霄:这次“国际牛”也许是投资者一生中唯一一次开放机会

  来源:功夫财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是一场“国际牛”,A股迎来对外资大开放的唯一一次机会,也是A股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唯一一次牛市,也许是A股投资者一生之中唯一一次开放机会。要牢记2015年的教训,不要借钱,不要买高估五类股票,不要追得太高,更加不能够追高高估的五类股票,在2018年低位才是买股票的良机,也是我大声疾呼的原因,在少年底紧紧抱牢低估的蓝筹龙头股,要非常珍惜。好东西再也不能够给空头吓跑了。

  自2440点见底回升以来,大盘一路高歌猛进,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四天站上250天牛熊分界线,中国蓝筹股率先确认牛市!

  2440点成为中国股市第五个历史大底也已经基本确认,2440点成为中国股市第五轮牛市的起点也基本确认。

  我们认为,以下这10个原因促使蓝筹股率先迈入牛市。

  1

  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导致全球股市回暖

  2019年,美联储开始关注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息预期缓和;此外,2月7日印度央行降息25个基点,澳洲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欧洲央行行长表示,如果经济增长形势恶化,欧洲央行将重启购债。

  多国央行表露出宽松货币的政策趋势,进而有望改善全球资本市场货币紧缩预期。全球股市因此出现上涨表现,其中道琼斯指数年内上涨11.26%,纳斯达克指数年内上涨12.87%,日经指数年内上涨7.24%,富时100指数年内上涨6.62%。

  2

  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形成了良好的市场预期

  中美贸易谈判积极有序的开展,双方都对达成最终贸易协定抱有乐观的态度,股票市场对贸易谈判形成良好预期。

33

  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渐渐发挥作用,推动经济稳定

  一月,社会融资规模达到4.64万亿,其中人民币贷款3.57万亿。社融数据大幅超预期,资金价格下跌明显,十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下降至3.06%,流动性相对充裕。

  1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财政部也在1月提前下达了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800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100亿元。

  超过1.5万亿资金规模推动国内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开始实施个人所得税抵扣政策,此外,还将对中小企业还将推出更大规模、更具实质性和普惠性的减税降负举措。

  国内宏观经济缓中趋稳概率增加,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不久止跌回升。

图—: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图—:新增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大幅增长

  4

  估值水平与前四个底部估值水平相当

  沪指325点、998点、1664点、1849点和2440点的市盈率分别为11.45倍、14.37倍、13.11倍、10.86倍和12.25倍。而上证50指数在沪指近四个底部附近的市盈率分别是11.40倍、12.72倍、7.76倍和8.33倍。

  沪指2440点附近,上证50的PE只有8.3倍,大幅低于美股,具备全球竞争力,其他众多指数经过70%的跌幅,泡沫已经大幅减少。

  5

  外资入市速度大增

  年初至今通过深沪港通渠道流入A股已经超过1000亿,至今为止已经超过7000亿。

  从已入市的外资投资情况来看,外资在行业配置布局上相对集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前五大行业配置市值占比合计为57.79%;在具体品种选择方面,外资更偏好行业龙头股。

  6

  保险基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养老金、社保基金加仓明显

  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社保基金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银保监近期表示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

  2018年,证监会批复的养老目标基金合计达到40只,这些产品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募集发行工作。部分私募基金加快新产品发行。

7

  7

  积极的股市政策推动市场

  监管层拟取消融资融券业务 “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拟放宽券商权益投资的风控指标,从政策面引导市场做多的信心。

  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已经获批建立银行理财子公司,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有望为金融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8

  产业资本反向交易作用巨大,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方兴未艾

  大小非股东入市增持意愿增强,一月份增持市值增加至190亿元,超过减持市值。上市公司回购规模大幅增加,2018年,沪深两市479家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开展股票回购所动用的资金达到626.87亿元,其中相当部分回购股票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

  9

  股票质押风险缓解,市场环境显著改善

  截止2月21日,根据中登公司数据,质押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下降至9.71%,股价进入平仓区间的公司数量下降近两成。

  随着大盘回升,以及违约合约展期安排、因解决合约违约而新增的交易做出放宽规定,以及各地纾困资金入市,股票质押风险得到一定缓解。

图二:触及股权质押平仓市值减少图二:触及股权质押平仓市值减少

  10

  个人投资者情绪回暖

  通过指数基金和直接入市迹象明显。而且,随着行情的展开,新开户数也有明显的增加。不仅外资机构抄走了大底,在华工作的外资个人也允许入市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