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收跌1.91% 石油板块逆势上扬

收评:创指收跌1.91% 石油板块逆势上扬
2024年03月25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关注积极信号 本轮A股反弹行情或未结束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5日消息,指数午后悉数翻绿跌幅扩大,沪指跌超0.5%,创指跌近2%。板块方面,能源板块逆势大涨,潜能恒信涨幅居前,准油股份贝肯能源涨停;小米汽车概念震荡走强,津荣天宇20cm涨停,凯众股份创新新材盘中涨停;银行板块活跃,常熟银行领涨。下跌方面,Kimi概念带动传媒板块全天回调,华策影视跌超10%,中广天择跌停;存储芯片板块走弱,西测测试太龙股份跌幅居前;铜连接概念震荡走低,华丰科技、兆龙互联领跌;消费电子板块集体下跌,新亚电子盘中跌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超41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6.31点,跌0.71%;深成指报9422.61点,跌1.49%;创指报1833.44点,跌1.91%。

  盘面上,石油、小米汽车、量子科技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存储芯片、铜连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石油

  潜能恒信、贝肯能源、准油股份、中曼石油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在3月石油市场报告中预测,2024年全球石油供需前景将从上月的供应过剩转为短缺。国内方面,2023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三桶油”加强海外布局,下属油服随之受益,海外收入占比有较明显的提升。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在OPEC+减产的支撑下,原油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油价下跌空间有限,在地缘政治的扰动下,该行认为油价向上动力更加充足,在消费旺季有望实现较大幅度反弹。

  2、小米汽车

  津荣天宇、创新新材、中捷精工、凯众股份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3月25日上午,“小米汽车”官方微博宣布,小米汽车将于3月28日(本周四)晚7点正式上市。3月25日,小米SU7在全国29个城市的60家门店开启静态展示。

  消息面:

  1、【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目前在构建联网调度、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去年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算力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需求,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建设的必要性愈益突出,目前,在构建联网调度、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刘烈宏表示,目前,在产业生态、算力供给、网络传输、业务调度、系统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部署,目标是构建联网调度、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希望通过优化算力布局更好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2、【我国渤海超5000米地层钻探发现高产油气井 创日产最高纪录】记者25日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在渤海超5000米的地层钻探发现一口高产油气井,测试日产油气当量近1400立方米,创造了我国海上深层油气探井日产最高纪录,对进一步勘探海洋深层油气资源、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3、【本周19只基金新发 指数、债券仍是新发主力】本周新发基金共有19只,投资类型上看,被动指数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仍为新发主力军,前者数量为7只,后者也为7只,主动权益型基金发行3只,FOF基金为2只。值得关注的是,泉果基金在本周将新发一只二级债基——泉果泰然30天持有,基金经理为固收老将戴骏。

  4、【20只QDII今日启动限购 全市场已有超半数QDII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近期,多只QDII基金陆续宣告限制大额申购,今日又有20只QDII基金(份额分开计算)启动限购模式,申购限额从1万元到100万元不等。截至3月25日,全市场目前QDII产品数量为612只,其中共有310只QDII基金处于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占比已超过一半。业内人士表示,QDII限购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避免资金追高、过快涌入影响基金正常运行,从而影响投资人利益;二是基金管理人外汇额度紧张导致。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或偏震荡运行,随着4月财报密集披露期临近,关注年报业绩确定性的三大线索:1)出口相关性高的外需拉动品种,如汽车、白电及上游氟化工、纺服及上游化纤;2)供给强约束品种,如石化、煤炭、航运及船舶;3)独立产业周期驱动的品种,如通信设备、通用自动化、电子。此外,从分析师一致预测变动情况上看,部分上游资源品(石化/煤炭)、消费(汽车/家电/农业/食饮)和TMT(通信)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

  中金公司指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高股息公司注意配置节奏。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看,反弹尚未结束,如有震荡调整或为上升途中的良性调整。中期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密集出台,经济修复进程有望加速,增量资金或重回抓反弹阶段,关注量能同步放大水平。同时注册制全面落地后,其优胜劣汰机制有助于市场风格会趋于“蓝筹化”,沪指的中级行情不会缺席只会越来越深入,当前建议保持价值略大于成长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发力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轮动做多,“高股息”绩优央企和“AI”新质生产力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关注部分华为板块、年报绩优品种的反弹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