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深成指涨超2% 两市超50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

收评:创指、深成指涨超2% 两市超50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
2024年02月27日 15:00 市场资讯

专题:沪指日线终结八连阳 微盘股回血行情能否延续?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7日消息,两市全天低开高走,尾盘加速上行,沪指涨超1%重回3000点上方,创业板指、深成指双双大涨超2%。各板块普涨,CPO、算力概念股午后大涨,东田微、铭普光磁、紫光股份、中兴通讯、中科曙光、高新发展等十余股集体封板。PEEK材料概念股全天领涨,沃特股份、中欣氟材涨停。汽车产业链持续活跃,众泰汽车、赛力斯、南方精工等超20股涨停。半导体芯片股集体反弹,紫光国微、世运电路、深南电路等涨停。网络安全板块走强,三六零、国华网安、烽火通信等涨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涨态势,超5000股处于上涨状态,两市再超百股涨停,今日成交额99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14.82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29%,深成指涨2.24%,创业板指涨2.41%。

  盘面上,PEEK材料、6G概念、通信设备、CPO板块涨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产业链

  渤海汽车、汉马科技、众泰汽车、克来机电、三联锻造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指出,要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信达证券指出,若新一轮以旧换新政策落地,有望推动换购比例提升,预计在15-30万价格带有较大空间、多用途车型布局的车企有望受益。

  2、统一大市场

  东方嘉盛、音飞储存、新宁物流、东杰智能、畅联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2月26日下午,国务院以“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制度,加快完善全国统一大市场基础制度规则”为主题,进行第六次专题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2月27日研报表示,近期科技主题呈现轮动式行情,央企和资源类主题获资金青睐。热点主题普涨呈轮动式扩散的特征,从领涨的AI相关主题扩散至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机器人、汽车零部件、固态电池等主题方向,微盘股主题由跌转涨。但科技龙头、自主可控主题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央企、资源股、煤炭开采主题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融资买入额转为净流入状态,且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比例回升。预计短期主题热度有望维持,主题方向的选择需密切跟踪新兴科技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突破,同时结合近期产业政策的新变化寻找主题方向。

  富荣基金:5年期LPR超预期下调25bp,1年期利率维持不变,政策稳地产预期的意图比较明确,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场对于政策的悲观预期。我们认为后续对经济无需过分悲观,宏观中短期大概率处于底部震荡区间。同时,近期监管对资本市场“严监管”态度明确,对于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处理,新证监会主席上任后,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改革预期有利于市场中长期向好。 因市场流动性、恐慌而出现的大跌在快速修复,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震荡反复,但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本市场顶层制度的优化都有积极的变化,看好本轮中期反弹的延续,等待经济预期或者产业出现方向性边际变化。结构上由均衡逐步切向成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